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三分鐘學識「屈指一算」

十二地支掌

2020年是甚麼干支?你大概知道:庚子;但過了2020年後,你多數會忘記。現在傳授一套「屈指一算」功夫給你,動動指頭,馬上將任何一年的干支找出來──快過查萬年曆,更快過手機的APP。

首先記下左掌四指節上十二個地支位。

將十二支分四組記憶,是一個有效的記憶法。順時鐘向。

寅卯辰──東木局。

巳午未──南火局。

申酉戌──西金局。

亥子丑──北水局。

十二個地支在掌上的位置是固定不變的,不但起年柱用,徒手起月干和時干也用得着。接下來,要記住甲干配在子、寅、辰、午、申、戌六個地支上的公元年份,如圖。

例:查公元1972年干支

第一步

先找出1972年之前最近的一個甲年,甲辰年,即1964年。

第二步

用拇指由甲辰1964年逐支數到1972年的地支位,找到子。

第三步

重回甲辰位起順數天干,到1972年的子位,數到壬,1972年是壬子。

「屈指一算」:1972年是壬子年。拇指動了兩圈,只須10秒鐘。

 

(《點入八字門》22頁)

以相同八字不同際遇否定人生命運受天地連線支配,是膚淺的。

《論語‧顏淵》孔子曰:「生死有命,富貴由天。」這就是二千六百年前,春秋時代聖人之見。人生命運由天地人連線支配,八字只反映「天」,而無記「地」和「人」,因此,八字算命是有盲點的,可以說,任何一種術數,都有同樣的盲點,都不能窺透人生的一切細節。

朋友每問八字準不準時,我都會告訴他,八字只憑人出生的日地時空去計算命運,當中並沒有包括人出生的國家、地域和環境,以及後天的人脈、教育和社會背景,所以,不可能絕對準。不過,雖然細節不一定準,但人生的窮通禍福,在特定的名、利、權範圍內,卻八九不離十,不會相距太遠。

羅量在「點算八字系列」寫過上百命例,加上教班的命例就更多,無論原局貴賤窮通,或者推算歲運吉凶禍福,確實,無一不中。

順手拈來:

李嘉誠八字專旺,印劫相生,注定是財主命。

李兆基八字身旺,傷食生財,富貴自然來。

董建華八字從格,行二十年官運,官入財鄉做特首。

黃毓民八字身弱,天干透忌神財官,一交印運名聲大噪,入立法會做議員。

陳振聰八字從殺,原局透印,凶物深藏,行財運發富,行印運即見官災。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