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三分钟学识“屈指一算”

十二地支掌

2020年是什么干支?你大概知道:庚子;但过了2020年后,你多数会忘记。现在传授一套“屈指一算”功夫给你,动动指头,马上将任何一年的干支找出来──快过查万年历,更快过手机的APP。

首先记下左掌四指节上十二个地支位。

将十二支分四组记忆,是一个有效的记忆法。顺时钟向。

寅卯辰──东木局。

巳午未──南火局。

申酉戌──西金局。

亥子丑──北水局。

十二个地支在掌上的位置是固定不变的,不但起年柱用,徒手起月干和时干也用得着。接下来,要记住甲干配在子、寅、辰、午、申、戌六个地支上的公元年份,如图。

例:查公元1972年干支

第一步

先找出1972年之前最近的一个甲年,甲辰年,即1964年。

第二步

用拇指由甲辰1964年逐支数到1972年的地支位,找到子。

第三步

重回甲辰位起顺数天干,到1972年的子位,数到壬,1972年是壬子。

“屈指一算”:1972年是壬子年。拇指动了两圈,只须10秒钟。

 

(《点入八字门》22页)

以相同八字不同际遇否定人生命运受天地连线支配,是肤浅的。

《论语‧颜渊》孔子曰:“生死有命,富贵由天。”这就是二千六百年前,春秋时代圣人之见。人生命运由天地人连线支配,八字只反映“天”,而无记“地”和“人”,因此,八字算命是有盲点的,可以说,任何一种术数,都有同样的盲点,都不能窥透人生的一切细节。

朋友每问八字准不准时,我都会告诉他,八字只凭人出生的日地时空去计算命运,当中并没有包括人出生的国家、地域和环境,以及后天的人脉、教育和社会背景,所以,不可能绝对准。不过,虽然细节不一定准,但人生的穷通祸福,在特定的名、利、权范围内,却八九不离十,不会相距太远。

罗量在“点算八字系列”写过上百命例,加上教班的命例就更多,无论原局贵贱穷通,或者推算岁运吉凶祸福,确实,无一不中。

顺手拈来:

李嘉诚八字专旺,印劫相生,注定是财主命。

李兆基八字身旺,伤食生财,富贵自然来。

董建华八字从格,行二十年官运,官入财乡做特首。

黄毓民八字身弱,天干透忌神财官,一交印运名声大噪,入立法会做议员。

陈振聪八字从杀,原局透印,凶物深藏,行财运发富,行印运即见官灾。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