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賴振平博士

2023癸卯兔年流年預測

2022壬寅年已近尾聲,提筆寫2023癸卯年預測之前,必須承認對壬寅年發生很多「意外之事」都未能準確預測到,如忽視了舉世觸目的俄烏戰事,只在預測中第13點提及「俄國內部麻煩較多,令普京備受壓力」,自己該好好檢討學問上的功夫,實事求是。天道盈虧,運行如常,自己未有足夠能力去察覺和捕捉五行中的蛛絲馬跡,當下該總結經驗,再接再勵,寫下自己對明年看法的文字記錄。

回顧以往的流年預測,其中2017年丁酉年提及過:「今日國際局勢不能不提普京主政的俄羅斯,由去年開始受到經濟制裁後,經濟出現滯後甚至倒退,但普京沒有因此軟化立場,一是趁機佔領有戰略地位的地區,另外用敘利亞不穩局勢拖著歐美各國,在別人家裡打架,一面既可討價還價,另一面又可從中取利,何樂不為……明年流年俄羅斯不會再投入明目張膽的戰事,經過與盟友的合作關係打破了經濟制裁的悶局,俄國經濟將有望復甦,但要小心老美在背後的搞局,因為始終西方金氣強盛。」俄烏戰火的伏線絕不是「現炒現賣」,箇中摻入了許多複雜的因素。

回顧筆者對2022壬寅年預測時:「踏入九運是大爭之世,爭于實力的時代,而且在各個範疇出現激烈競爭,不亞于明刀明槍的打仗……」又曾在2021年的流年預測中提及:「世界大局不停在變,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主宰超過半個世紀的世界秩序,但世界每個國家的發展都不可同日而語,有些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彼此都在尋求更好的改變,因此在過去半個世紀的時間,國與國之間都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今年大家不停在媒體上聽到什麼國際秩序云云,究竟這些秩序又是否公認的秩序?又是否不能被改變?本來都習以為常的,今天卻發現原來很多以往「熟悉」的規則不一定是全面和公平的,誰為這樣不成文的規則設下諸多限制的框框,一場俄烏戰火,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頃刻變得波譎雲詭,令人十分詫異。

「順境不足喜,逆境不足憂」,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天道如常,人生逆旅,時間不會因誰而停頓,打開2023癸卯年立春八字是:癸卯年、甲寅月、癸巳日、丁巳時。八字中五行水、木、火、土,只是隱藏了金,這一點和2022年有點似曾相似的味道。

2023年癸卯年,《滴天髓》有說:「癸水至弱,達於天津,得龍而運,功化斯神,不愁火土,不論庚辛,合戊見火,化象斯真。」癸水至陰至柔,特別符合水之特性,《道德經》中提及:「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水有三項特性:

一是滋養萬物,利益眾生;

二是柔順無形,不與人爭;

三是就下而流,低卑自處。

當然這是指水是滋潤萬物的雨露,是川流不息的溪河,是容納百川的大海,而不是淹滅生靈的洪水狂濤。「利益眾生」、「守柔處下」、「不與人爭」是陰水之德,今年的癸水,貼切現時的世情。

明年上癸水生下卯木,上生下,不是大水漫灌的景象。道法自然,天道自然而運,有適當的環境,萬物生長發收藏各有各的自然規律,從癸水至陰至柔而觀,癸卯年提示世界到了要休養生息的年頭,也許世道經過幾年的折騰,都該有一段時間調整一下,雖然有些滿懷野心的人仍死纏爛打,但民能載舟,亦能覆舟,天道憐憫眾生,若當權者逆天而行,咎由自取。

南宋大儒呂祖謙的《東萊博議》中說:「天下之勢不盛則衰,天下之治不進則退」,說明世局潮流浩浩蕩蕩,不容有片刻懈怠,治理國家不與時並進,就會被潮流淘汰,特別在九運即臨的世道之中,爭取發展和推陳出新,勇于打破常規是謀求自我生存和發展的法則;然而現時不少人仍然抱著默守成規的心態,不多動腦筋,直入式地接受某些消息,間接由少數人的腦袋操控一大部份的思維,這些值得大家反省深思的。

流年癸水要生木和制火,若有辰中水庫支撐的話,水氣便會源源不斷,然流年八字之中,癸水未見得龍而運,而賴巳火藏支的庚金支持,而巳中庚金和寅中甲木又成矛盾,癸水基根薄弱,此一也;再觀丁火得巳支持,有木為母,自然火氣炎炎,水氣未能妥善調劑火燥,丁火之陰柔將成囂張的勢頭,此不得不防,乃二;甲木祿于寅,癸水長生于卯,卯木既是癸水之食神,亦是甲木之比劫,東方需要同氣連枝的共同發展,方可以根深葉茂,雖然水源有限,若能同舟共濟,共建新思維和新創見,便會得到長足的發展,令舉世觸目,但寅巳藏支中庚甲相隔,暗裡較勁角力,足以動搖根本,此三也。

先說世界之大局,2022年的世界任誰都會感到紛亂,一場戰火,能源危機、利率上升、匯率下跌、牽連了不少國家,動搖了多少國家的基本。2022年預測中第8點提及:「上半年股市波動上落,投機性濃;會出現一次或兩次的大調整,可能在第三季,當心通脹危機殺到……」某些國家為了自身利益包裝成捍衛自由民主 ,無所不用其極的制裁,不但彰顯了野蠻的霸主心態之外,更令各國自危,使原來已岌岌可危國際秩序驟然失去權衡。

從八字中的丁火透出,而且地支下庚甲相搏,2023年戰火不會驟然消失,筆者估計會一波未平(或稍平)一波又起,估計烏國領導人會失去支援戰火漸歛,俄佔領的四個地區,硝煙不會馬上平靜,而俄亦需要休養生息,重振旗鼓;歐盟和俄羅斯關係依然緊張,需要有一位雄才大略的政治領袖站出來,牽頭解決彼此的矛盾,不過2023年似乎不可能出現這理想的場景。

以美為首的歐美陣營,雖然在名義上是以和平為目標,實則是不堪內傷,必須順應民意,暫時放下執戈擘戟的姿態,換取一時的平靜和爭取時間恢復元氣。

縱觀美國在今年發表的國家戰略文件中披露,以「勝過中國和遏制俄羅斯」為目標,可見美國的國策大棋局中,早已視中國為最大的威脅,因此在2023年以後的5-8年內,竭力遏制中國高速發展,將成為美國中短期的目標。

在2022年10月16日召開的二十大會議中,中國提及要有憂患意識,加強疫後發展和科技自主研發,這些明明是針對美國野蠻的限制招數見招拆招的戰略方針,中國已不存在中美關係短期回暖的夢想,若非其中一方出現重大事件,需求求助對方的話,這種關係將會維持一段頗長時日,也是天下久合必分,久分必合的道理。

八字中顯視出來的水火互制,以木為通關之物為隱喻,筆者以為世界秩序再不由某些霸權強國壟斷,當然亦非一朝一夕能將推倒重來,不過世界各國將以本國利益為核心的危機意識將會增加,對某國馬首是瞻與唯命是從的日子將成為過去,世界大局將形成三大陣營鼎足而立的局面,未來壁壘分明的矛盾,只會有增無減,九運是「拗手瓜」論實力的世代,不容有半點婆婆媽媽。

不過筆者相信紛亂中才會出英雄,到時候自有智慧之士擔負起重建世界和平的方向,各國再度合作,世界新秩序將又是另一番光景。

2022年10月27日普京在一個論壇上表示:「西方獨霸世界事務的時代正在結束,單極世界正成為過去。人類處於歷史門檻前,前面或許是二戰結束後最可怕、最不可預測但同時也是重要的十年。普京又指,西方國家在烏克蘭挑動戰爭,進行危險、血腥及骯髒的遊戲,觸發全球混亂。普京重申,俄羅斯並沒有挑戰西方精英,只是在捍衛存在的權利。」筆者覺得普京的話,切合九運的世界大局,貪婪和自私將成渴求轉變的催化劑;建設與破壞是互為因果,不竟缺乏安全感和紛亂的世局,不利于求生求變,世界的新秩序也許在廿年後重新規劃出來。

八字中隱藏了的西方金,連續兩年躲在背後,2022年金助水而旺,2023年金助水而生木,反不利金,今年的隱是自保的隱,可能本身經濟自身難保,假如美債缺乏承接,市場對美元會失去信心,改緊縮為寬鬆政策時,聯儲局便會失去獨立性,市場對聯儲局控制通脹失去信心,屆時美元的霸主地位就會動搖,所以癸卯年的「隱」就是要遏抑這種情況出現,今年和明年的「神隱」會各有不同的處境。

未來一年中國的發展對世界舉足輕重,剛閉幕的廿大會議,習近平提出了一項主張:「要把中國人的飯碗端在自己手中,而且裡邊要裝中國糧。目前,我國人均糧食產量483.5公斤,即使不考慮進口補充和充裕庫存,人均糧食產量也超過國際公認的400公斤糧食安全線。」習認為解決好十幾億人口的吃飯問題作為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提出了新糧食安全觀,確立了國家糧食安全戰略。筆者深覺提出「以食安邦」的戰略非常高明,上一個九運中國飽受欺凌和戰火的蹂躪,民不聊生,餓殍遍地,好不容易經過了幾十年的改革開放,國人生活逐步得到改善,承平之際亦最容易把危機忘掉,若忘記歷史的教訓將來也許後悔莫及。

筆者認為九運世局「大爭之勢,爭于實力」,是多元立體地在不同的領域出現難以預料的競爭,甚至乎有實實在在硝煙四起的可能,筆者相信俄烏之戰只是揭開了九運國與國相搏的序幕,未來十年內出現戰火的場面很可能就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假如將來出現戰爭時連「三軍未動,糧草先行」的準備都沒有的話,敵不亡己,己已先亂。

癸卯年筆者相信中國會默默地在經濟、國防、外交、科技、太空領域、人才和精神文明等等都將會全力打拼,將展現一派沉實穩重和精耕細作的精神,追求完善和創新並行,因為木賴火而脫胎換骨。

今天中國在科技晶片上遭受美國窮追猛打甚至封殺,華府明令美企對任何中方實體出售先進芯片或相關技術,須先向華府申請;非美企也不得對華出口涉及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芯片,包括製造芯片的機械和軟件,「先進芯片」定義包括由10納米至普遍成熟的14納米在內,野蠻程度令人瞠目結舌。還有最絕的就是禁止美公民或美綠卡持有人(針對海歸派)不要放棄美籍或放棄在華的芯片職務,務求在人才上趕盡殺絕。英國《金融時報》評論說:「想像一下一個超級大國向一個大國宣戰,但沒有人注意到。」

筆者相信捱過癸卯年的「忍」,會造就中國未來的「雄」,最重要保持社會穩定,經濟有力推進,中國人自古有「士可殺不可辱」的氣魄,再難的都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大國實力之爭一定體現在人才的凝聚,大家最近不難看到不少國家都在降低移民門檻,連印尼都推行第二國籍措施,九運之世局就在論實力的年代,後疫情時代中國將會重新面對世界,相信2023年中國將邁出在人才和科技發展上扎實的一步,筆者相信木火生輝,當然筆者也有希望東南亞或一些較落後的國家共同發展成長,老百姓能活得幸福。

坊間好多人批評習近平獨攬大權,「一言九鼎」,筆者卻認為在大國角力的波濤駭浪大時代裡,是國運能否走出被困的局面,要在激烈競爭中冒險搶灘的大時代裡,沒有一個強而穩固的軍政權力支持既定的方針,如何迎難而闖!假如只放眼關心小範圍的選票,忽略了社會上種種大大小小的問題,像大不列顛國在45天內換3位揆相又是否好事?大家應慎重思考一下。

筆者認為沒有一種制度是完美的,在太平盛世之下講民主和理念,是一種文明的表現,但當今之勢,大國明明為保霸權地位而不擇手段,甚至挑起民族的內鬥,如果還是君子彬彬有禮去應付,只會「秀才遇上兵」。

明年東南亞各國的發展勢頭將會更上層樓,彼此的合作將會更緊密,始終水能生木生火,雖然水受生于金,順則多妒,大國可以多加枝節,但火本身能令土生,木火既能生土,就必須在某些範圍妥協,經過幾年的疫情,東南亞各國急需謀求發展,這點和流年的上生下是吻合的,若國民無以糊口,再美麗的憧憬都是多餘的,手中的飯碗最實際。

《孟子‧盡心上》提出:「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善天下。」大爭之世,競爭是必然的,無論處於甚麼境遇,都要自強不息,達己達人,事實證明合作共贏才是生存之道,不妨舉一些事實,證明「兼善天下」—-例如新加坡與中國簽署的《關於升級〈自由貿易協定〉的議定書》現已基本生效。升級版議定書在多個領域作出修改,包括服務貿易、貨物貿易的原產地規則、海關程式、貿易便利化、貿易救濟、投資保護和經濟合作。另外,新增競爭政策、電子商貿和環境等3個領域。大部分修訂條款於今年10月16日生效,但與原產地規則有關的條款要到明年1月1日才生效。

中國近年正致力把原來國際已有的東南亞基建連接的計劃落實,中國老撾鐵路便是最突出的例子,中老鐵路的建成使用,推動了中南半島陸上交通,中國在泰國建的鐵路開工,中國與越南在現有鐵路上調整發展出新的連接路線,中國與緬甸鐵路也重新規劃。以往從中國西南循內河、海路到東南亞,需時近月,現在有中老鐵路等只需4、5天,交通時間與成本大為改善。從2017年陸海貿易走廊開通之後,中國與東盟,特別是中南半島各國貿易大增;2021年中國的中歐班列暴增至全年15,000多班列,而新國際陸海貿易走廊有6,000多班列,增長勢頭更勝中歐、中亞班列。

泰國內閣於去年10月通過了《東部經濟區特別法案》,啟動了在泰國東部地區興建基礎設施並發展新興製造業的「東部經濟走廊」計劃。該計畫預計將在2017年至2021年向泰國東部的北柳(Chachoengsao)、春武裡(Chonburi)和羅勇(Rayong)三個府投資440億美元,興建海港、鐵路、公路和醫院,目的是將該地區打造成「一個工業、基礎設施和城市發展在東南亞都是數一數二的地帶」。泰國工業部長烏塔瑪表示,希望能讓這一建設規劃與「一帶一路」倡議和其他區域經濟發展計畫相對接,這將對泰國、中國和其他東盟國家有利。

馬來西亞的馬哈蒂爾對南海爭議曾說過:「有必要改變東盟(ASEAN)和中國的關係,應該展開更加平等的討論,這一地區不需要軍事力量,美國派遣軍艦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今年10月菲總統小馬可斯出席中菲項目達沃–薩馬爾島大橋開工儀式,冀與中方進一步深化合作。

筆者以為東面向西的三煞位,寄寓兩點:首先是西方本身遇到的壓力非常大,黨派之爭成了深仇大恨,社會矛盾愈來愈尖銳,形成分化,政府根本無力擺平或平息矛盾,例如美國的民主和共和兩黨的黨爭,已將國家粗暴地分裂,一個過氣總統居然可以不依法承認選舉落敗,還可利用下三流手段搞亂國會;英國本土也不遑多讓,愛爾蘭又鬧公投獨立,一個昔日的帝國今天竟鬧得風聲鶴唳;歐盟就更加可憐,一場事不關己的俄烏戰火,搞得歐盟內部醜態百出,令人啼笑皆非;其次是西方向東發放出來的矛頭會無日無之,術家有言三煞「可向不可坐」,如雪飛來的「敕令」來一個四兩撥千斤,兵來將擋,只要步步為營可以轉危為安;不過流年值得留意是北韓和台灣兩處,北韓顯然成為美國在東南亞的眼中釘,多年的制裁依然無損金正恩的管治,近來北韓頻頻試射導彈,令美國老鼠拉龜,筆者希望金正恩癸卯年一定要小心行事,點到即止,小心「顏色」和「斬首」;2022年預測中第12點說及:「台海局勢緊張,中央會進一步加強對台海的控制,態度強硬,迫使其他欲插手台海的國家有所忌憚」,現今台灣的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已擺明車馬用金錢換取美國的「保護」,自願成為美國的馬前卒,《春秋左傳.桓公十年》虞叔引周諺說:「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蔡政府不會不明箇中道理,只是事情已擺上枱來,亦無下台階,亦給中國一個保衛領土統一的理由,直接進行不同程度的干預和軍事活動,蔡政府只好在餘下任期「死頂」。筆者估計物極必反,2023年的台灣民眾將站出來反對蔡政府的政策,蔡英文對內對外的壓力正是「啞巴吃黃蓮」。

西方國家又會如何?2022年歐洲諸國飽受通脹和能源的困擾,看一下英國的短命首相卓慧思就知道國民不滿的情緒已到臨界點,即使換了個Rishi Sunak辛偉誠上台,筆者估計也不會做得耐,明年便會知曉。很奇怪歐美的政客都慣以抗華為招攬選票的手段,很少可以拿出實實在在的方案改善自身國家的問題,總在賣弄愚民口號,所以媒體日以繼夜的喧染真的忽悠了多少人的眼睛。

從一些既知的事實中,不難看到國與國之間意識形態之爭淪為政客們的政治籌碼,最終還是利益最重要,例如:2019年在英國與中國舉行「第十次經濟與財金對話」(EFD)之際,連接上海與倫敦證券市場的「滬倫通」正式開啟,顯示中英兩國在金融領域開始走向深度互補性合作;雖然短期內表面意義大于實際,不過窮起來,就要想辦法讓自己活下來。

另外,以色列最大的法港,不僅是以色列海軍的主基地,也是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駐泊地。早在2015年5月就交給中國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簡稱上港集團)改造擴容。從那天起,美國就萬分焦慮,接二連三搞小動作,然而以色列無改初衷,對美國的警告和壓力於不顧。美國只好酸溜溜的威脅以色列,以後再也不來海法港了。如今,這個港口被租給中國了。從今年9月1日開始,租期25年。

德國新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敲定在本年11月將跟一個經濟代表團陪同訪華,也有消息指法國總統麥克龍有意訪華,不論如何,大國搏弈,始終是利益掛帥,多少漂亮堂皇的口號都不能實惠肚腹,這就是西方政客偽清高中的市儈臉。

流年的八字官星不顯,地支又巳寅相刑,筆者估計明年一定有些具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健康出現問題,尤以心腦血管之類的毛病,要退下政治舞台,不過「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這是天之道,不可逆。順帶一提,九運中當權執政的女士會增加,也許會出現多個「默克爾」。

再說香港的運程,自從新特首上場後,表現出積極有為的一面,不要苛求一個剛上任幾個月的新特首能解決諸多的問題,香港的毛病短時間內修補不好的,明顯今年的施政報告著重在民生方面落墨,未有觸及廿三條修例是聰明的策略,亦有發現要改善香港的內部情況必須從自身做起,推出了一個公務員獎勵計劃,筆者看就是要清理一些「人在心不在」和「順風車」的公務員,提升管治能力,知易行難,大家拭目以待。由于2023年官星不顯,政府的管治威信仍是脆弱,廢除「免針紙」一事就預兆出一些事情,寄語政府內部要群策群力,摸清民意民情,該出手時果斷出手,不要婦人之仁。但明年政府遇到不少內部的消極對抗,各部門首長應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這些心懷不軌的阻力時,要懷柔、分化和軟硬並施,不要畏首畏尾。明年將可能遇上西方更多的壓力或限制,一定要未雨綢繆,突破常規思維應對難局。市民無疑要面對一個經濟信心不穩的局面,即使有曇花一現的時候,也不要過份樂觀,風浪就在風平浪靜時悄然而至。

再從邵康節的《皇極經世》2023年的值年卦是「風火家人」卦,從彖辭:「家人,女正位乎內,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義也。家人有嚴君焉,父母之謂也。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婦婦,而家道正﹔正家而天下定矣。」上巽下離,巽為順,離為禮,柔順致禮,正是「明一家之事,正一家之人」,講求《大學》中要求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行為標準。

家人卦告誡每個人在經濟下滑或者人心虛怯的時候必須以柔剋剛,心平氣和,做好自身的職責,安頓家庭,切勿心浮氣躁,魯莽行事,破壞和諧,破壞家園。家人卦亦說明社會出現人心不穩,敵視和矛盾,人與人之間更缺乏信任,若大家袖手旁觀,冷漠面對各項社會問題,就會做成消極的對抗,家不成家,大家要提防這種心理的萌芽,現在不時聽到社會上有人嚷著要「和解」,記住和解是雙方面的,「和解」也不是哄寵,若有人想透過「和解」不斷苛索好處的話,只會令矛盾地下化。提醒特區政府官員要化解過去幾年社會事件積累下來的尖銳矛盾,搏取人心,重新塑造獅子山下精神,回復「家和萬事興」的社會氛圍,首要是當好家長的責任,善于開明的溝通和以理服人。無論是儒家的「仁」、道家的「無為」、法家的「法、術、勢」等治理理念,都是王道之理,一花一葉總關情,只要在適當時候就該用上適當的方法。今天的社會看似穩定,但人心虛浮,對政府失去信心,對國家缺乏認識,在此當時,應重視法家的治理手段,強調法律法規政策、掌握政策和推行策略、建立和維護治理者的威望和民眾的信心位,要明辨忠奸;當社會回復昔日同舟共濟的氛圍時,「仁者,人也;仁者,愛人」的理念就油然而生。

常言道,有國才有家,有家方成國,國人人心渙散,躁動不安,政治不穩,有為的政府應該立即糾正弊端,調整政策,厲行節約、使百姓休養生息,放在今天的歐美似乎特別切合實情,希望有為的政治領導能明白東方文明深遂的睿智。

2023年的流年預測

  1. 癸卯年整體經濟持續低迷,即使間中向好,也是根基脆弱曇花一現;美國為阻止通脹依然推行強美元政策,各國經濟在利率上升勢頭中,保持經濟和通脹感到懊惱,民怨不斷;中國經濟慢慢復甦,但阻力非常大,外圍氣氛不利中國,西方的打壓仍然未放寬,中國只好向其他地方尋求突破口;
  2. 股票市場第2及3季度受不利消息影響,風高浪急,估計年底會有改善;
  3. 有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下台或因病退隱,甚至病逝;東南亞某國領袖可能是其中之一;
  4. 台海局勢更趨緊張,中國會嚴肅對待台獨勢力加強施壓,美國亦不甘寂寞,總之夏秋之間台海自有麻煩事;
  5. 南北韓彼此關係撲朔迷離,加上美國的摻和,令東南亞局勢更加複雜;
  6. 各國出現大型示威,甚至出現黨派鬥爭,令社會陷于分裂和內亂,執政者為此疲於奔命;
  7. 第二和三季度之間西方國家再受恐襲威脅;中國內地同樣會類似情況;
  8. 中國新疆地區出現不尋常事件,例如爆炸;
  9. 能源設施或核設施會出現意外,引起災難;
  10. 由于支援烏方的力量自顧不暇,俄烏戰火出現轉機,但爭議不斷; 歐洲各國民眾要求收縮對烏援助,集中精力改善經濟;
  11. 中美關係進一步緊張,美國會實施更多針對性的限制或制裁;
  12. 糧食不足引發部分國家出現社會不穩;
  13. 氣候變化持續異常,風、澇、旱交集影響各國,直接影響糧食分配;
  14. 新冠疫毒繼續變種,但已不構成威脅;另一種病毒或細菌將影響民生;
  15. 香港在管治再上問題,令民眾嘩然,甚至有人因此辭職;希望特區首府要當心法律和程序上的管控,不能粗心魯莽;
  16. 房屋土地問題,將會引起法律爭議。

希望讀書能細味風火家人卦的含意,如何才算是「一家人」,執政者更應好好如何能當好一個家長,令家人和睦,和氣生財。

主辦:聚賢館文化有限公司

查詢:2889 8012,  
whatsapp 6977 2446

講座地點

香港上環禧利街27號
富輝商業中心14樓1401室

2023兔年流年預測講座

日期: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座位有限 報名從速)

風水篇:兔年預測及風水布局

講者:賴振平博士

一講:$300

時段:14:00-16:00

內容:預測2023癸卯兔年流年運程,從立春八字評說時局大勢與香港運程,分析家居風水各方位飛星組合之剋應,助你趨吉避凶。

1.癸卯兔年家居風水佈置
2.辦公室風水宜忌
3.八運轉九運時空更新的改運方法窺探
4.宮位與疾患的聯通性

紫微篇:紫微斗數流年預測

講者:孫玉萍導師

一講:$300

時段:16:30-18:30

內容:紫微四化,暗藏玄機,大家一同參透2023癸卯流年星盤,把千變萬化的起跌運程抽絲剝繭,一一浮現眼前。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