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大運接通天地連線

子平八字分陰陽年及男女,由月柱順排或逆排大運,是先賢設計八字模型特別加入的一項資料,箇中包含天地父母之秘,決不是出自偶然的靈機一觸。

既然大運干支由月柱推排,順排的每一柱大運干支,便相當於出生後嬰兒的每一個月;逆排大運的干支,就是嬰兒出世前在母體內孕育的九個月。對於嬰兒,出生前的九個月和出生後的九個月,是影響一生的。先賢就是將這出世前九個月或後九個月的干支用作大運,而這九柱大運干支的五行,確也是影響一生的。

如果年月的陰陽五行確實反映日地天體運行規律的話,那就十分肯定,人生的命運不但受制於出生一刻的天地連線,而且,日後的每一個十年大運,仍然受制於生命個體的「出生前九個月」或「出生後九個月」。

陽男陰女和陰男陽女,大運順逆取向相反的做法,肯定了「前九」或「後九」和年的陰陽及生命體的陰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大運,就是生命由受孕成胎至嬰兒期天地連線在一生中的延續。

大運是八字原局四柱以外的第五柱,是由八字本身衍生的有機組成部分,順次在每十年排期入局支配、催化或干擾原局的五行結構,有扶補、增益、削弱、抑制,甚至攻擊原局的作用,效力明顯而且巨大。

由於它是由原局衍生的,屬於八字一部分,因此,不算是後天的,所謂「先天命,後天運」的說法,忽略了大運本身是由八字先天決定的事實,因而有「命不可改,運可改」的謬見。

由於大運每十年換一柱,在支配八字原局吉凶禍福時,帶有十分清晰的時間性,因此,人生的成敗、吉凶、禍福、壽夭,可以在大運上找到脈絡,但大運的時間範圍太闊,要推算應期,還必須同參流年、流月,甚至流日和流時。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