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大运接通天地连线

子平八字分阴阳年及男女,由月柱顺排或逆排大运,是先贤设计八字模型特别加入的一项资料,个中包含天地父母之秘,决不是出自偶然的灵机一触。

既然大运干支由月柱推排,顺排的每一柱大运干支,便相当于出生后婴儿的每一个月;逆排大运的干支,就是婴儿出世前在母体内孕育的九个月。对于婴儿,出生前的九个月和出生后的九个月,是影响一生的。先贤就是将这出世前九个月或后九个月的干支用作大运,而这九柱大运干支的五行,确也是影响一生的。

如果年月的阴阳五行确实反映日地天体运行规律的话,那就十分肯定,人生的命运不但受制于出生一刻的天地连线,而且,日后的每一个十年大运,仍然受制于生命个体的“出生前九个月”或“出生后九个月”。

阳男阴女和阴男阳女,大运顺逆取向相反的做法,肯定了“前九”或“后九”和年的阴阳及生命体的阴阳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大运,就是生命由受孕成胎至婴儿期天地连线在一生中的延续。

大运是八字原局四柱以外的第五柱,是由八字本身衍生的有机组成部分,顺次在每十年排期入局支配、催化或干扰原局的五行结构,有扶补、增益、削弱、抑制,甚至攻击原局的作用,效力明显而且巨大。

由于它是由原局衍生的,属于八字一部分,因此,不算是后天的,所谓“先天命,后天运”的说法,忽略了大运本身是由八字先天决定的事实,因而有“命不可改,运可改”的谬见。

由于大运每十年换一柱,在支配八字原局吉凶祸福时,带有十分清晰的时间性,因此,人生的成败、吉凶、祸福、寿夭,可以在大运上找到脉络,但大运的时间范围太阔,要推算应期,还必须同参流年、流月,甚至流日和流时。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