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八字十神生剋關係

十神是日元與十天干之間的生剋關係,十神即十干五行,因此,它們之間也有生剋,而且這種生和剋就如五行生剋一樣,構成了一個星圓圖。子平算命,以十神生剋斷吉凶,故十神之間五種相生及五種相剋,必須熟記。

十神生剋

先記相生──印→劫→傷→財→官(記熟正星,偏星容易記得)。

再記相剋──劫剋財、財剋印、印剋傷、傷剋官、官剋劫。

部分十神本義,直接反映十神的生剋關係,如「劫財」即劫剋財;「傷官」即傷剋官。在子平命理,有不少涉及十神生剋的術語,有助直接推算吉凶,例如:

殺印相生──《四言》云:「殺印相生,功名顯達」,指有權貴吉應。

傷食生財──書云:「傷食生財,福自天來」。

重財破印──書云:「財破印,母先傾」,財星剋印星,母之忌。

劫比分財──劫比剋財之意,一主財破,二主男命剋妻,三主刑父。

傷官見官──《四言》云:「傷官見官,為禍百端」。

食神制殺──食神剋制七殺,吉星剋制凶星,使其凶性不會發惡。

十神生剋是子平八字推算吉凶禍福的手段,明代命書《滴天髓》云:「何知其人吉,喜神為輔弼。何知其人凶,忌神輾轉攻。」一語道破子平八字推算吉凶的要訣。所謂喜神為輔弼,即「生旺喜神」;所謂忌神輾轉攻,即「忌神重剋喜神」。口訣明確指出,子平八字的吉凶繫於生剋,而並非星情的喜忌。

請大家牢記:吉凶由生剋看,輕重由張力尋。

~~~~~~~~~~~~~~~~~~~~~~~~~~~~~~

周白燕,Debra,2006年對子平八字產生興趣,於是報讀了朱鵲橋老師的子平初班,中班未讀完卻因俗務纏身,放低了子平命理。直至2019年可以重拾興趣,這次她報讀的是羅量的子平初班,一直讀到現在,高進再高進。她認同子平是科學的,只是未臻完善,她自覺有責任亦有能力在這領域上再鑽研下去,實踐子平命理科學的真相。一旦認識了子平學理,才明白坊間傳媒所演譯的子平文化,其實存在很多誤區和盲點,為人算命,為了遷就他人所知所想,有時難免要扭曲子平的真面目,這不是她所願見的。唯有站出來教學,才可以傳授正面訊息,廣傳子平命理科學的一面,為己為人添加正能量。

開設日班並不是新嘗試,聚賢館曾經開過,十分受歡迎。

三月七日開課的日班,主要面對休閑人士,學習一門了解人生命運的知識。

八字是一門命運科學,博大精深,入門也不容易。

今次的八字入門課程,由周白燕老師主教,她是羅量老師的高徒,在聚賢館完成所有八字班的課程,並於業餘設帳算命,口碑甚佳。

在她專業的悉心講授下,必能化難為易,進入八字命理大門。

課程大綱:
適合對八字有興趣人士,學習起盤、認識五行生剋、干支十神、按盤定格,輕鬆踏入子平之門。

第一課:八字來源
第二課:起四柱
第三課:排大運
第四課:十干十二支
第五課:干支關係
第六課:干支合化
第七課:十神原理
第八課:十神生剋
第九課:五行生剋
第十課:八字格局
第十一課:分喜忌
第十二課:定格局

張國榮短暫的一生,結束在他自己手上。我們不禁要問,從他的八字看得見嗎?

很多八字愛好者,都想從他的八字看出端倪,可惜的是,從網上得見,關於張國榮的八字,沒有一個看得通,連時辰都定錯,又遑論格局呢!連八字格局都錯,又怎可能看得出他的貴賤窮通,以及身罹重病呢?

今期141期精進班,羅量老師將為同學們解開張國榮腦交戰之謎。

張國榮的八字分析,詳見《點算八字人生》86頁,備完課再上課,印像更加深刻。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