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较量法”是八字迷宫锁匙

较量法的基本规条是以较量自党印劫和异党伤财官的“强弱”,作为推断日主旺弱专从的条件。然而,影响“强弱”的因素首先是每种十神本身的数量和透藏,以及它们在八字中的具体位置和干支之间的距离,经验告诉我,这是初学八字的人最难掌握的其中一部分,因此,我用不同的颜色圈代表五行,木绿、火红、土啡、金黄、水蓝,凭著颜色辅助,将五行十神分组,容易进行较量。

八字反映生命在地球出生时刻,天体──日地(太阳地球)运行的状态,这种状态因四季、昼夜及方位而不断变化,古贤将这种阴阳气质的盈缩变化以五行表之,并分为天干地支两组。《礼记·中庸》曰:“天之所覆,地之所载。”表明了充盈于日地之间的五行气质,有上覆下载之特性,而这种气质随着时间规律地变化著。因此,八字干支的轮替能够直接反映日地间五行气质的变化,干支五行气质的最大特色是一天一地、一覆一载、一上一下,只有这样解读八字干支五行,才会明白干支的张力究竟是什么。抛弃以“庚金劈甲引丁”的实物思维去定旺弱专从吧,只有“较量法”才能把你带出八字定格的迷宫。


本文节录自《点算八字格局》第201页

发布留言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