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歲運見喜神亦會破局

現實上,不少命例死亡時的歲運都見喜用神在大運或流年出現,有人會問,「難道行好運也會破局的嗎?」

如果簡單地以見紅色喜神為好運,見藍色忌神為衰運,便會出現行「好運」破局的現象;但如果深入分析局中喜忌神而算出喜忌兩大陣營出現對峙及大規模的對抗性剋沖,我們就不會奇怪為何見紅色字的歲運仍會破局凶死了。見喜用神歲運而破局,大概可分以下三種情況:

一、喜用神與剋沖喜用神的忌神同時出現,喜強忌也強,引起交戰,於是破局。如《滴天髓》所言:「吉神太露,起爭奪之風。」吉神一露,群忌攻之,且忌神恰恰正剋該喜用神(喜財見劫、喜印見財、喜劫見官等等),則見喜神反招凶災無疑。此是行好運而破局常見之情況,如曾譯慧乙酉運乙酉歲,兩個乙比用神雙透而破局是也。(《點算八字壽夭第185頁例》)又如王亮行地支喜神強印之運而破局也是。(《點算八字壽夭第212頁例》)

二、歲運雖見喜用神出現,但太弱,但對命局毫無補助,原局用神又被剋泄怠盡,仍會破局。如陳東見歲運二辛丙合印,但該喜神印不化,無力制食救局。(《點算八字壽夭第74頁例》)

又如勝嫂,大運雖見用神丙傷出干,但勢單力薄,無法制殺救局,尤其若該紅色喜用神非通關用神,更無助。(《點算八字壽夭第209頁例》)

三、歲運雖見喜用神出現,但無護,隨即被強忌剋沖泄耗,一出即死,謂之「槍打出頭鳥」,如李瑋澔辛運透喜神合傷是也。(《點算八字壽夭第195頁例》)

發佈留言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