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岁运见喜神亦会破局

现实上,不少命例死亡时的岁运都见喜用神在大运或流年出现,有人会问,“难道行好运也会破局的吗?”

如果简单地以见红色喜神为好运,见蓝色忌神为衰运,便会出现行“好运”破局的现象;但如果深入分析局中喜忌神而算出喜忌两大阵营出现对峙及大规模的对抗性克冲,我们就不会奇怪为何见红色字的岁运仍会破局凶死了。见喜用神岁运而破局,大概可分以下三种情况:

一、喜用神与克冲喜用神的忌神同时出现,喜强忌也强,引起交战,于是破局。如《滴天髓》所言:“吉神太露,起争夺之风。”吉神一露,群忌攻之,且忌神恰恰正克该喜用神(喜财见劫、喜印见财、喜劫见官等等),则见喜神反招凶灾无疑。此是行好运而破局常见之情况,如曾译慧乙酉运乙酉岁,两个乙比用神双透而破局是也。(《点算八字寿夭第185页例》)又如王亮行地支喜神强印之运而破局也是。(《点算八字寿夭第212页例》)

二、岁运虽见喜用神出现,但太弱,但对命局毫无补助,原局用神又被克泄怠尽,仍会破局。如陈东见岁运二辛丙合印,但该喜神印不化,无力制食救局。(《点算八字寿夭第74页例》)

又如胜嫂,大运虽见用神丙伤出干,但势单力薄,无法制杀救局,尤其若该红色喜用神非通关用神,更无助。(《点算八字寿夭第209页例》)

三、岁运虽见喜用神出现,但无护,随即被强忌克冲泄耗,一出即死,谓之“枪打出头鸟”,如李玮澔辛运透喜神合伤是也。(《点算八字寿夭第195页例》)

发布留言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