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天地连线

徐子平《明通赋》云:“太极判为天地,一气分为阴阳,流出五行,化生万物。为人禀命,贫富贵贱由之,术士知机,吉凶祸福定矣。”先贤洞悉天机,知生辰八字决定人生贵贱穷通,并由时运入局驱动吉凶祸福。子平命理算穷通,由阴阳五行强弱及生克推演,阴阳五行在干支,干支五行由时间匹配,时间就是日地天体运行。

照此推论,人生命运实由天(日)地支配。

众所周知,人的生命,一刻不能离开太阳和地球(天地),同时,由八字命理推演发现,人生的贵贱穷通,命运的吉凶祸福,原来也由太阳地球(天地)支配。八字是人出生时的命运图谱,出生后的贵贱穷通、吉凶祸福,随着日转星移,一一应验。可见,天地与命运,有一条无形而实有、时刻相连的线,我称它做天地连线。

清代贡生吴炽昌的《客窗闲话》,说了一个故事── 明太祖朱元璋得天下后,颁令各地布政四出寻找与他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人,一下子便找来了三个。一个是和尚,一个是乞丐,一个是市侩,朱元璋问国师刘基(伯温):“为什么他们当不了皇帝呢?”刘无言以对。 故事道出吴炽昌的结论是:“故曰命之理微(理据不足),圣人罕见之。” 信命与不信命,几千年来争论不休,反方的理据,就是这类八字相同命运不同的个案。既然同一生辰八字的人命运不同,谁可以这么肯定命运由八字支配? 细读吴炽昌的故事,他其实部分地肯定了八字支配人生穷通,故事所说的和尚、乞丐和市侩,不就是做皇帝前的朱元璋吗?不过,四人当中,只有朱元璋做皇帝。 故事没有为我们找出朱元璋做皇帝的玄机,草草便下“命之理微”结论。 生辰八字、大运,以及未来的流年、流月、流日和流时,构成了一部完整的人生命运图谱,它有如未来人生的剧本大纲,支配和规范著出生后每一天的演出,不但八字在出生一刻注定了,时运也在出生一刻排定了。它是先天的,不可改的,所谓天地连线,就是指这一部命运图谱。 不过,人生下来,面对未来一生,仍有很多未知数,这些未知数,并没有写在命运图谱上,但却必然影响剧本的演出。即使相同的八字,因出生在不同年代、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不同家庭;成长于不同环境,接受不同教育,信仰不同宗教、受制于不同政治,命运的结局必然不会相同。相同八字的人,又因各有不同的父母、不同的六亲、不同的配偶、不同的同学、同事和朋友,命运结局必然也不同。出生后的环境和人脉,是后天的,有部分可改,有的不可改。 古圣贤有“天地人”三才之说,揭示人生命运受天地人支配。天是八字时运,地是环境,人是人脉。天是先天的,不可改的;而地和人却是后天的,变的,可改的。朱元璋和一个和尚、一个乞丐、一个市侩的八字虽然相同,但环境和人脉却不同,他们命运的结局又怎会一样呢? 以相同八字不同际遇否定人生命运受天地连线支配,是肤浅的。《论语‧颜渊》孔子曰:“生死有命,富贵由天。”这就是二千六百年前,春秋时代圣人之见。 人生命运由天地人连线支配,八字只反映“天”,而无记“地”和“人”,因此,八字算命是有盲点的,可以说,任何一种术数,都有同样的盲点,都不能窥透人生的一切细节。朋友每问八字准不准时,我都会告诉他,八字只凭人出生的日地时空去计算命运,当中并没有包括人出生的国家、地域和环境,以及后天的人脉、教育和社会背景,所以,不可能绝对准。不过,虽然细节不一定准,但人生的穷通祸福,在特定的名、利、权范围内,却八九不离十,不会相去太远。

正如《点算八字真机》 序中的故事──

薇姐按地址,来到一个六百呎的住宅单位,一位中年妇人开门迎入,自我介绍:“我是黄太。”

屋内布置凌乱,狭小的客厅安了神坛,还放了几箱“能量水”,黄太说,自己的正职是传销商。

薇姐到访,不是谈生意,而是问前程。

黄太自称是个通灵的能人,前世是“穆桂英”,今世是“桂夫人”。

坐下,黄太单刀直入:“薇姐,你命中有一仔一女,个仔好生性,由细到大,唔使你操心;但个女就麻烦啲。”此语一出,薇姐成个弹起。

薇姐确有一仔一女,仔三十,女廿八,仔大学毕业,教书;女中学程度,结了两次婚,先后生了两个女儿,阿女婚姻令薇姐耿耿于怀。

黄太打蛇随棍上。

“阿薇,你个女条命好差,呢头婚姻,一定过唔到四十。”

薇姐说:“如何解救?”

黄太说:“改花根。”

薇姐说:“怎样改?”

黄太说:“拿你女儿八字来。”

薇姐从手袋拿出记事本,翻了一翻,说:“一九八八年农历十月初一卯时。”

黄太也真了得,走到神坛前,合起双眼,口中念念有词,未几,见她身体颤动了几下,佯作从昏睡中醒来的样子,坐回薇姐前。

黄太说:“桂夫人显灵了,她给你女儿换了一个发家致富的花根。”

薇姐说:“请勿怪我读书少,究竟什么是花根?”

黄太说:“就是出世的时辰呀,你女儿以后不再是卯时出世,而是戌时。”

薇姐在黄太家中逗留了一个多小时,问前程二千八,改花根四千,承惠六千八。

回家告诉丈夫:“阿女以后改为戌时出世。”

丈夫一头雾水,薇姐从头说起。

丈夫问:“你如何认识这个黄太?”

薇姐说:“雀友冯太介绍,话黄太系穆桂英转世,佢讲阿女啲嘢真系好灵。”

丈夫哭笑不得:“你一定赢咗冯太好多钱,你遇到那个唔系穆桂英、而系骗子。你啲家底,一早俾冯太一五一十讲咗俾穆桂英知,有乜办法唔灵吖?”

以上故事并非虚构,薇姐的确真金白银帮个女改花根。

听完薇姐讲这件事之后,罗量只好安慰薇姐:“四千元算黄太还有良心,如果真系遇上穆桂英,肯定杀你一颈血。早年有位读者写信给我,说一个庙祝帮她换花根,收了她十六万。”

薇姐对改花根似乎仍存幻想,她问:“究竟有冇用?”

罗量告诉她:“黄太这类江湖骗子,根本不懂八字。你女儿八字是:戊辰、癸亥、戊辰、乙卯,婚姻失败的命理十分清楚,乃因交入了一个克夫星的大运;现在改了时辰,变成壬戌,反而克冲日柱,这种八字,婚姻与健康只会更加差劣。不过你放心,所谓‘落地喊三声,好丑命生成。’每个人的八字,神仙也改不了。”

花根只可以找回来,就是不可以换,即使你是穆桂英转世又如何?

命运的“真机”就在时间,时间就是日和地的天体运行,它支配了每个人的贵贱穷通和岁运吉凶,我称它为“天地连线”。

不过天地连线不是人生命运百分百的决定因素,每一个人的命运细节,还受到环境和人脉的影响,这就是圣贤所说的“天地人”。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