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點解要九柱同參

八字由命運兩部分組成,命是出生時間的四柱八個字,它又稱原局、命局、本命等等,它的結構所反映的人生窮通本份,可以通過喜用神的強弱和生剋推斷出來,因此,單憑分析八字原局,是可以勾勒出人生貴賤窮通的大概,以及成功的方向,比如,原局喜神殺印相生主功名、財官相生主權貴、傷食生財主名利雙收等等。

通過分析八字原局的六親宮位和六親星,也可以斷六親父母、妻財子祿。日支是配偶宮,男命稱妻宮,女命叫夫宮。憑配偶宮的剋合刑沖,斷婚姻的愛恨恩仇、聚散離合,如果同參局中配偶星的生剋衰旺,那麼,就憑原局的八個字,也可以把姻緣斷他六成準,加上算命師傅的人生閱歷,拿下七八成也不是難事。

八字的另一部分是大運和流年月日時,簡稱時運、歲運或運。它是被預設好的未來五行組態,一旦原局交入八字系統中流轉的時間五行組態,剋應便會跟命主現實生命發生的事件重疊,人生命運的吉凶,便可從八字命運的組合中演算出來。我們無論在事前還是事後,都會發現兩者是如此的一致。人生的吉凶,彷彿一早便預設好的一樣。子平八字斷事,無論是現行的、當下的、已發生的、未發生的,都要命運同參,不能只看原局。由原局加上時運的吉凶斷事法,與單以原局四柱八字斷事,不是同一級別的斷事法,起了四柱八字命盤便侃侃而談的師傅,只能佩服他的機智,因為在沒有時運同參的原局,吉凶和應期只是空談。

命運同參有不同的組合,有訣云:「大運主十年休咎,流年管一歲吉凶。」

命,配上大運,看十年休咎。如何看?一部分師傅以地支看,寅卯辰木運三十年,巳午未火運三十年,申酉戌金運三十年,亥子丑水運三十年。假如八字喜水的,師傅會批你亥子丑(或丑子亥,視乎大運順排或逆排)三十年大運(應該是好運吧)。還有的師傅以天干為主,同參地支,「現象從天干看,實力從地支尋」,假如干支都是同一類喜神,稱之為干支同氣,那麼,這十年大運就是好運、吉運,發名、發利或發權運。以上兩種看大運的方法,都只著眼於大運的喜忌,直接以干支十神的喜忌代入吉凶便算看完了,然而,大運主十年休咎,就是如此看的嗎?

以命運五柱同參,只能斷總的趨勢,在十年中,雖然該大運都參與吉凶斷事之中,但並非行喜神運便會好運十年。為甚麼不是好足十年?因為,大運只是九柱其中一柱,它只是力長,而不比其它柱力強,更不能單看大運便以為十年都吉星高照,凶禍不生。為甚麼?因為要九柱同參,才可以明辨吉凶,而吉凶是隨著年月日時更替出現的,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大凶、中凶、小凶或大吉、中吉、小吉、平吉。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