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九柱同參原理

子平八字算命由北宋發展至今,羅量極可能是提出九柱同參演算法的第一人。尋找過去思路,我能夠發現這種演算法,全靠「見喜主吉,見忌主凶」錯誤斷事法的啟蒙,因為我常常碰壁,見喜不吉,見忌不凶。同時令我困擾的是,又原局、又大運,還有年月日時,如何處理這一堆干支之間的關係呢?今日仍流行的算法是,批運看運,批年看年,批月看月,批日看日,批時看時,那麼,還要看原局嗎?如何看?流年的干支入局,逐柱逐柱,由年柱、月柱、日柱、到時柱,逐柱去較量?……

最後,我想通了,原局四柱是不可分割的,時運也不可分割,當推算某一時間下的吉凶時,九柱同參,不可分割。

子平八字的算命基礎,建立在天地人系統之內,天地是產生時間的始源,人介於其中,生命與命運同時受其支配及影響。在八字中,原局四柱是時間,分年月日時四級;流動時運也是時間,也分年月日時四級,年月日時不過是反映日地運行一種可量化的物理單位。我們的祖先,聰明的華夏人,卻發現時間包含了陰陽五行,於是記以天干地支,並與人類的個人運氣直接關聯,繼而發明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命運推算法,經過先賢不斷的推陳出新,成為了今天的子平命理。

子平算命的核心元素就是時間,而這時間分為兩組,一是不動的、固定的,隨著生命來到世上,便一直由每一個生命個體自行擁有,直至離世為止。另一種時間是流動的、遷移的、單向但首尾相連的。這兩組時間加起來一共八柱,還有一柱叫做大運,是由子平命理的發明者創立的,加上這一柱大運,便一共九柱了。

經過逾十年的印證,我發現之前學的、今天坊間仍用以教的和算的,錯了──推算吉凶的方法錯了。我們想一想,吉凶是如何發生的?有些命例都發生在由一個短暫時辰驅動的時間組合中,八字計算吉凶的時間,包括運和流年、月、日、時,當他和她的八字發生剋應的當下,無法將年月日時分割開來計算──無論是原局的年月日時,或者流動的年月日時。正確的子平命理斷事,兩組年月日時和大運,是交纏著、重疊著的,流動的時間是運帶年、年帶月、月帶日、日帶時的一種聯珠狀態,推算吉凶的應期,若只挑年月日時其中一柱去推算,其它的柱又如何處置好呢?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