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

九柱同參子平斷事方案,第一步要進行「分組點算」,這是從全局整體結構出發的一種嶄新操作法,它顛覆了傳統子平斷事那不嚴謹的、無方向的、飄忽的幽靈章法。我們所認知的一切能夠產生命運吉凶的活動,都有人參與其中,人和天地的聯繫,透過兩組時間進行。

子平命理以人的生辰八字的喜忌用神為骨幹,然後分析計算由時運帶引入局的干支五行十神,研判它們對用神的強生、強剋或弱生、弱剋,以決定用神被「輾轉攻」還是「輔弼生」,最後得出吉凶的結論。同時,還按星情推斷事相的類屬,屬名、利、權那一範疇,或者禍福的深淺。在這個過程中,一切生剋都自動進行,參與其中的原局和時運,各自按本身的五行組別歸隊,來自九柱天干的木,集中為一組,火又一組,土又一組,金又一組,水又一組。地支也按五行分組,計數時,支藏天干除了合化了的,不須重複計數之外,其它的逐個要計。

分組目的是明確而且合理的,當九柱同參,每柱都有木火土金水、印劫傷財官,它們不應該亦不可能各自以大運身份、流年身份、流月身份……單獨跟用神較量;也不會天干還天干、地支還地支的跟用神較量。同時,原局四柱也不可能冷眼旁觀,任由時運生剋用神。九柱同參的理論,基於一個事實──來自原局的四柱,以及來自時運的五柱,會自動分組歸隊,聯結為五種五行力量,然後再跟用神較量。

分組點算的規條

對於天干和地支的力度、以及大運與流年的力度,傳統八字命理有些說法,一直誤導著學命者,其一是地支力度大過天干,其二是大運力度大過流年、流年大過流月、流月大過流日、流日大過流時。

強弱大小是一種概念,在八字斷事,從來沒有被量化。說地支力度大過天干,有人說大三倍,有人說是三分之一。以寅為例,它是天干甲木的三倍嗎?如何證明?算命先生只是說說而已,並沒有拿出原理和算法來,更遑論進行實驗論證了。

大運、流年、流月、流日、流時,同樣有大小強弱之論,比較中肯的說法是:「大運管十年休咎,流年主一歲吉凶。」「大運力長,流年力促。」前句說大運和流年主管的時間是十年和一年,沒錯;後句說大運力長,也沒錯,但說流年力促,便難免令人以為流年的力度會大一點了。

天干地支所攜帶的五行十神,是有強弱之分的,造成強弱的因素,不在於它們的位置是在天干還是地支,也不在於它們所處的年、月、日、時柱或大運柱,在九柱同參時,決定強弱的首先是它們的數量,經過點算每一種五行十神的數量,才能直接顯示出強弱的量值──而不是印象。我設定了一些干支五行十神的點算規條,經過多年以真實命例和各種吉凶剋應進行論證,雖無前人先例可援引,但經反覆修正之後,已證實可行,斷事無一不中。

現詳列於後,並確立為點算規條。

1、分開天干地支,數九柱每種十神的總個數。

2、不論干支,合而不化計原來數,合而成化計化神數。

3、十干五行,不分陰陽,正星偏星都作同一類計。

4、地支所藏天干,不分主氣餘氣庫氣,各自都計一單元。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