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九柱五行組態斷事格式

將九柱內的五行十神分組,建立起一個稱之為「五行組態」的結構模型,這反映命運流程中,每一次吉凶應期所呈現的真實狀態,這模型是九柱同參的運算核心。

八字命和運的體用兩組時間,當交合時,五行便從九柱中分組歸隊,印劫傷財官五類十神,各自以相對應的木火土金水組成生剋狀態,以圍成圓圈的圓柱形代表之,如前頁圖所示,經過多年來修正改良,成為現在使用的九柱同參命盤,如下圖。

將九柱天干地支的五行十神分組整合後,每個來自九柱的五行十神,再也分不開它是年柱的、月柱的、流年的、流月日時的了。這個五行組態模型,完全符合子平命理的斷事理論,以整合九柱後的五行組態斷事,就是正宗子平斷事的核心。

古人將陰陽五行納入時間系統之中,運用五行的生剋推算命運吉凶,在經年累月的算命實踐中,已證明這是揭開人生命運之秘的科學發明。支配人生命運的時間,經過五行物性化之後,具有我生生我、我剋剋我的特性,五行化的時間變得可量度、可計算和可分析,而子平命理所涉及的時間系統,雖然被分級為年月日時,但它們是一體的,不可分割的,因此,五行組態理論,是符合子平命理原創理念的。

不過,在具體操作上,九柱同參以加會後的五行組態斷事,顛覆了八字算命實行至今的斷事法。

上圖是九柱同參五行組態的運算格式,在我的教材、講義和著作中,都採用這種格式,去計算五行十神的數量和張力,經過進一步分析,然後得出吉凶的結果來。

以五行順生次序排列成圓形,外圓代表天干,內圓代表地支,這是從高向低望的俯視角度。干支之間的幾根幼線,代表干支的牽引力──張力。張力的數值寫在黑色圓形上,強弱生剋由此推定。圈中五行火置於正頂方,其它五行順次排列。使用時,五行看顏色,十神寫在相關的五行圈中。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