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量化五行力

九柱同參,經分組點算,得出五行組態,至此,子平斷事便要進入量化五行力強弱的階段。量化目的是要將八字十神生剋時五行力的強弱,由抽象概念變成具體數值表達出來,這是將子平命理提升到自然科學的重要手段。

一直以來,子平算命批斷吉凶程度所涉及的十神生剋,只停留在強弱概念。在天干的十神,若沒有通根地支,名虛浮,斷弱;藏在地支不透干,名不透,也斷弱;凡支透干、干通根,便謂強;若支通二三根謂大強。但只有概念,沒有數值。

由於時下傳統算命法,仍以大運干支算十年吉凶(不少人仍誤用天干地支各管五年);以流年算當年吉凶,以流月算當月吉凶,以流日算當日吉凶,以流時算當時吉凶,因此對於量化五行十神的干支張力,並沒有強烈的必要性,只要見到時運流入的十神透干、補根、會局,便以為掌握了五行十神的強弱。

由於單星單柱以喜忌直接代入吉凶的斷事謬法,一直流行至今而沒有得到修正,量化在子平命理也就顯得多餘和麻煩了。我教九柱同參提出量化演算法時,會接收到一些不耐煩的目光,彷彿說:「要計數?那太麻煩了,沒人有興趣學的。」

正確的子平斷事法必須九柱同參,這是基於命運吉凶,一定由體與用、命與運兩組時間合參,才能得出正確無誤的吉凶結果來。所謂同參,不是歲運兩柱同參,不是流年與日柱同參,不是流年與提綱同參,必須是──九柱同參。

當九柱同參,五行形成組態的時候,量化便不可避免地,被提出成為子平命理斷事的新方法,並須建立起新的規條。算命是最多師傅喜歡隨意自訂法則的一門術數,在這章節,量化規條也是羅量自定的,對或錯不能由羅量說了算。事實上,這麼多年來,我的學生們都會給我意見,提出修正,使這些規條完善起來。

比方九柱同參暗局的地支計3而不是計2,是八年前一位高班學生提出來的。

比方九柱同參的自由合化,是論證許瑋倫命例時高進班學生大腦撞擊出來的。

比方九柱干支合化,若化神被剋不准化,也是高進班研究廖啟智命時發現的。

過去千年,子平命理不曾有過量化強弱的斷事理論和演算法,這是沒有弄清八字原局四柱,與時運五柱如何合參所造成的。現在提出九柱同參的演算法,突破性地指明了如何將九柱干支五行所形成的五行組態,作為該當下五行十神生剋而產生吉凶的一個可計算平台,而先將九柱干支所有五行數分組點算,並獲得它們確切的張力數值,便可以從喜用神的生剋中,直接導出吉凶的結果。我在十年來一次又一次的測試,已經通過了嚴格的論證,確證這是子平算命吉凶斷事的唯一正確方法。沒有第二。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