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命運天地人

八字的原局和時運,來自天體運行的「天地人連線」,我稱它為八字命運的「天地人連線」。二者對天地人的解釋是不一樣的。為了明確它們的分別,我將人生命運的「天地人系統」定義為「廣義天地人」,八字命運的「天地人連線」,則屬於「狹義天地人」。

八字天數並非一切

假設有一個非一般的八字,格局奇高,時運配合得恰如其份,那是否意味著,他一定有大成,一定富貴,一定長壽?我們不妨設計一個實驗,將一個經過精心計算擇日分娩的嬰兒,放置在一個有齊優質生存條件的自然環境中,由科學家組成的團隊悉心照顧,但,不能跟嬰兒有任何肢體和語言交流,待他長大,由少入壯,由壯到老,然後推算他八字時運九柱,他會發名嗎?會發財嗎?會發權貴嗎?

他可以成為四肢發達的泰山,但絕無可能成為權傾一國的泰王。

這個不可能實驗的實驗,只能憑推論得出結論:八字天數並非一切,沒有一個生活環境和人際社會,更高格局的八字「天數」,結果都是零。

八字計算「天數」的程式,全在子平命理,即使計算無誤,但仍會跟事實吉凶有出入,見吉不吉,斷凶不凶。為甚麼?因為,「地數」和「人數」無法量化,而這兩項,卻實實在在反過來影響著「天數」,令人生命運的吉凶,出現變數。

在廣義天地人系統裏,八字「天數」是人生命運的主導,在論證大量命例之後,我們十分肯定這一點。然而,在天地人系統之內,命運必然受到「地數」和「人數」的影響,這兩部分有可控的,也有不可控的。常有人問,八字相同,何以命運不同?答案就是天地人。又有人問,命運可改嗎?答案是,「天數」不可改,「地數」和「人數」部分可,部分不可。還有,改了地和人,便一定趨吉避凶嗎?未必。離開此地,去到彼地,惡運可能依然形影不離。

我在《點算八字真機》寫過細肥的八字,他隨父母移民加拿大,犯了官非,又回流香港,「地數」變了,人脈也變了,結果,還是在港犯法被捕,逃不過牢獄之災。我並非說「天命不可違」,在天地人系統中,「人數」是最可控亦最易控的。擇善交友,以及改善自己的心性和學養,正就是命運天地人系統中最可控的部分。

一針足成千古恨

上課前,雪雪問我一個八字格局的旺弱專從。庚金日元,卩星秉令,申辛戌會二暗劫局,丙殺通根二戌一未,生卩泄氣,一番較量之後,決定專旺。雪雪也同意。

雪雪問:「浩然2021年運程如何?」

2021,歲次辛丑,值乙未大運,六柱同參,天干一丙合二辛,由丑中癸傷引化。二辛雖被丙合,但因會了暗局,作為化神,必又重出;另外乙庚合劫,合計印生劫生傷,印劫生傷,喜神泄氣,財來不聚而已。

雪雪點頭,說:「這個八字有錢嗎?」

他今年三十一歲,二十四歲交乙未大運,殺印劫順生,是個創業發財大運。

「會不會因為燥土不能生金,所以發不起來呢?」

 

雪雪如此說,暗示他戊戌、庚子兩年,喜神印劫出干,並無吉應。

我說:「戊土通三根,土金大強,土不燥,燥土者,火強土弱才是。」

雪雪問:「看得出他有自閉症嗎?」

這是個好問題。從八字看自閉症,多因原局主才智的用神太弱,且被重剋而無救護。然而此八字主智戊卩,透干通三根,有殺護而不見被財重剋,不會有此病。

雪雪說:「他有自閉症,並無創業,也非大富,一直在庇護工場工作。」

浩然出世時精靈可愛,同日,父親叔叔升職,爺爺投得工程合約,祖母中了三獎,一家人覺得兒子腳頭好,為家人帶來好運,視他如掌上明珠,疼愛有加。直至一歲半,情況有點不妥,浩然對周圍事物反應落寞,害怕與別人眼神接觸,家人見情況持續,唯有求醫。直至兩歲半,醫生告知,浩然患上自閉症。自此,父親對他不理不睬,浩然稍有過失,便招來父親拳打腳踢,母親忍無可忍,待兒子十三歲,惟有由社福機構安排到中途宿舍,浩然亦從此走上一條不一樣的人生路。

近兩年,雪雪在互聯網上找到一篇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的醫學報告,一位英國醫生 Andrew Wakefield 指出,有證據顯示,MMR VACCINE(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與自閉症有莫大關係,當中作為防腐劑的水銀含量之高,足以損壞嬰兒的中樞神經。這種疫苗一直用了十年才被停用。

浩然的自閉症,至今仍然無法確切證明由混合疫苗所造成,但由父親一手造成的心靈創傷和後續的環境劇變,卻令浩然縱使有一個靚八字,亦無法獲得正常的「地」和「人」,去孕育和推動人生命運的合理剋應。

「地」和「人」對「天數」的反噬,這就是人生命運的廣義天地人。浩然人生命運的「地」和「人」被局限了,「天數」還會繼續支配吉凶嗎?

2003癸未年十月(壬戌)二十八日(甲戌)上午七時許(減二十三分鐘)丁卯,九柱同參,當時與院友爭執,推撞之間,頭撞向魚缸角,右眼幾乎盲。

他在宿舍表現佳,得姑娘讚聰明可愛。學習能力高,有繪畫音樂天份,別人彈十次才上手,他兩三次便成。

吉凶仍然應,天賦仍然在,一生成就卻受制了。

 

 

《點算八字法理》P.266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