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八字天数不可改

人来到世上,受时间制约。将年月日时代入干支五行,构成八字,人生命运在八字命运的支配下,一切贵贱穷通都有着不可逆转的必然性,并随着岁运流转,出现准确无差的吉凶祸福应期。不管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八字,你人生的全程,都由八字命运支配着。你可以不知命、不信命、不认命,你有权不向命运低头,但你无法摆脱它的无形束缚。我写《点算八字正宗》其中“毛泽东八字”一章时,感受尤多。

毛泽东读《二十四史》写下眉批:“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注)

一位力挽社稷于既倒的旷世奇才,一位写下“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民族大英雄,感慨“运去英雄不自由”,显示出他对命运的认同和无奈,这正是他交入二十年伤官见官大运时的写照。那是一九六二年,英明领袖做了不英明的决定。他发动了一九六六年文化大革命,不惜一切打破旧秩序,将国家推入天翻地覆的改造运动。他明知不可为而强为之,他不自由,因为他英雄运去。他的八字大运,清楚显示走入衰运的时间和细节,他也许知道,但无法摆脱;他从不向恶势力低头,但面对衰运,却是何等身不由己,他发出感叹:“运去英雄不自由。

我起初用他的新历生日(一八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辰时)起盘,这是官方资料,但对一对他的经历,怎么也对不上,我暗忖:“难道这就是天数的不确定性?”又见网上大师们说什么:这类伟人“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不过,我还是坚持多方尝试。做科研嘛,不可轻信人言。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毛泽东的真八字,虽然没有官方认证,但我用了破天荒的九十七页超长篇幅,对证了毛泽东的一生,我深信这个八字(见《点算八字正宗》)一定就是他的真八字。当中的“天”数,没有半点不确定性,一切都按照他的八字剧本,演出他伟大的一生。

初学八字,时遇见喜不喜、见忌不凶的命,老师说这是八字的盲点,因天运压住地运,地运压住国运,国运压住人运。用今天的话说,这些测不准的命,就是“天”数的不确定性。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注):

出自唐代诗人罗隐《筹笔驿》

抛掷南阳为主忧,

北征东讨尽良筹。

时来天地皆同力,

运去英雄不自由。

千里山河轻孺子,

两朝冠剑恨谯周。

唯余岩下多情水,

犹解年年傍驿流。



我的见解是,假如八字算不准,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算命师傅功力未达标;

二是八字──“天”数本身确实存在不确定性;

三是起错了八字。

排除第一种可能,因这不涉及八字本身的科学性;同时,也排除第二种可能,原因是,自从我把八字命理作为教学事业及研究课题后,至今所论证过的八字,没一个是对不上命主经历的。

远的不说,就如以下五个命例:

高比拜仁──用丁未时柱的命,那位师傅测不准,我修正为壬子时,格局的贵贱穷通及岁运的吉凶应期,全部准了,无一不中。

邓丽君──用旧历一九五三年正月二十九日当新历起盘,测不准,作者勉强附会,自圆其说,以为是八字天数的不确定性,但我用回正确时辰起盘,格局的贵贱穷通及岁运的吉凶应期,全部准了,无一不中。

张国荣──年月日时即管都对(网上所见八个时柱只有庚戌时对),但作者不会定格局,不懂这是专旺格,只好找来神煞、十二长生胡诌一番,含糊其词,读者心中暗忖,以为是八字天数的不确定性,但我定准了专旺格,格局的贵贱穷通及岁运的吉凶应期,全部准了,无一不中,就连张国荣的生理性抑郁症都无所遁形。

云妮侯斯顿──我根据她的生平,尤其她猝死时九柱同参,为八字配上甲戌时,格局的一切贵贱穷通及岁运的吉凶应期,全部准了,无一不中。我们仍未罢休,甲戌时只是用她的经历反推出来,是她真实的生时吗?结果,在网上找到:她确实生于下午八时五十五分──甲戌时。

玛丽莲梦露──网上有她的出生证明,上面的生时是“7:30AM”,但因为墨蹟化开,造成好像“9:30AM”。我们论证后确认,她的生时必定是前者“7:30AM”壬辰时。可是,我们发现有些用了错的时辰批命,仍然说得头头是道。用错的八字居然“算准”了命者的生平,反而是对子平命理科学性的一种亵渎。

我在《点算八字人生》中论证了八字命运支配人生命运的必然性,是在八字正确无误的前提下确立的。实际上,不少算不准的命,非因八字“天”数的不确定性,而是八字搞错了,或是犯了定错格局旺弱专从、没采用真太阳时、没分早夜子……这类技术错误。假如八字正确、定格无误,而又采用正确方法分析八字,那么,八字“天”数是一定测得准的,经二十年学习研究,我得出的结论,八字“天”数不存在不确定性。

但话得说回来,八字算不准的情况,却也普遍,这大多与以下原因有关。

1、没有采用真太阳时──减夏令、调整经度时差及地球自转时差。

2、没有采用早夜子,以O时为日分界。

3、不知道时辰而以头发“旋”的子午卯酉位置,毫无根据地随便找一个。

4、生日的日子错了,常见是把农历生日当了阳历。

广义的“天”数,是由八字四柱,以及大运和流年月日时所组成的时间系统,共同建构而成,无形而实有,分体用两部分;原局四柱是体,岁运五柱是用,在人生的流程中。它贯穿始终,支配吉凶。

有人认为,八字是先天“命”,不可改,岁运是后天“运”,可改,此说非也。

实情是,先天八字命,故然不可改,后天随时间轮番入局的岁运,也不可改。

先天命、后天运;命为主、为体,运为客、为用,一主一客,一体一用,共成九柱;驱动、支配、反映人生命运吉凶和吉凶应期。命运体用九柱,由干支五行组成,全是时间;先天命是时间,后天运也是时间,都来自天体运行,故全属“天”数。

出生一刻,决定了八字,亦决定了大运和流年的排列和组合,后天岁运五柱,随时间流转入局,驱动原局四柱,产生吉凶。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每日十三个时辰,一生一百岁计,便有四十七万四千五百个九柱组合,它们全部预构好了,时辰一到,九柱齐到。可见,先天命与后天(岁)运,共同来自一个不可分割的“天”数。

你预订了鼎爷九道菜,临时要改,他见你是大客,勉强也要帮你想想办法。

你一出生时,便预订了天体运行一百年的九柱,一共四十七万四千五百个套餐,到时到候便自动送上;莫说鼎爷,就算天王真主上帝佛祖观世音菩萨也改不了。

十七年前写的《点算八字妻财》,算不准张国荣八字,我以为这就是“天”数的不确定性,现在算准了,那么,八字的不确定性,究竟出在哪里?

命例:高比拜仁二十六岁,2003癸未年,重劫克财,重创喜神,断破财及刑父克妻;同时,通关用神戊伤被癸合去,断败名。这就是“天”数。

2003癸未年季初,高比受伤,在旅馆等候手术期间(“地”),搭上十九岁女服务员(“人”)。时间的齿轮,把“天”运、“地”运和“人”运带入微妙的关联之中,催动了吉凶──高比被指强奸,遭警方拘捕,落案起诉,案件轰动全国。太太反目、同事冷眼、领队禁赛、赞助煞停,高比人生彻底崩溃。纠缠数月,后与女事主庭外和解(重劫克财)、失去赞助(重劫克财),声名狼藉(戊伤被合)。

天地人,命与运,先天和后天,做了一次示范:凶应是如此生成的。

如果高比当时行好运,这次强奸是否只是一次浪漫的一夜情?

如果高比行衰运,但没有住进这所旅馆遇上她,是否仍会发生其它凶祸?

八字九柱同参,高比行衰运的“天”数是可测的、确定的;然而,没有一门术数能预知,他会在旅馆遇上她而招凶,因为,后天的“地”和“人”数是不确定的。

参考:《点算八字人生

发布留言

主办:聚贤馆文化有限公司

查询:2889 8012,  
whatsapp 6977 2446

讲座地点

香港上环禧利街27号
富辉商业中心14楼1401室

2023兔年流年预测讲座

日期: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座位有限 报名从速)

风水篇:兔年预测及风水布局

讲者:赖振平博士

一讲:$300

时段:14:00-16:00

内容:预测2023癸卯兔年流年运程,从立春八字评说时局大势与香港运程,分析家居风水各方位飞星组合之克应,助你趋吉避凶。

1.癸卯兔年家居风水布置
2.办公室风水宜忌
3.八运转九运时空更新的改运方法窥探
4.宫位与疾患的联通性

紫微篇:紫微斗数流年预测

讲者:孙玉萍导师

一讲:$300

时段:16:30-18:30

内容:紫微四化,暗藏玄机,大家一同参透2023癸卯流年星盘,把千变万化的起跌运程抽丝剥茧,一一浮现眼前。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