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李兆基食傷致富

陽刃格富豪命

李兆基一九二九年農曆正月廿九日順德出生,父開銀舖,年長以一千元來港發展,初業兌換。一九五三年癸巳,再創業,從事五金生意,掘第一桶金。交入癸亥大運。一九六三癸卯年,與郭得勝、馮景禧組成新鴻基,進軍地產,四年後身家已過千萬。一九七三癸丑年,成立恒基兆業,奠定一生基業。一九八三癸亥年,從英資手上收購中華煤氣,首次進軍公用事業。一九九三年癸酉收購美麗華酒店,同年獲中文大學頒授博士學位及出任港事顧問。二OO三癸未年,進軍股市,以二億美元成為中人壽策略投資者,持股五年,增值四點四倍,奠定「亞洲股神」地位。

李兆基的公開生日資料是一九二九年一月廿九日,並無說明陽曆或農曆,後經證實,這是農曆。

甲木生於卯月,劫星秉令,入陽刃格。符合陽刃格的,只有五種陽干日主,除本例甲生卯月外,還有丙戊生午月、庚生酉月,以及壬生子月。陰干日主乙丁己辛癸,無陽刃格。

李兆基是財主命,三審二得一失,又坐會木方局,身旺,喜傷財官。

干透戊才、己財及丁傷,各通強根,全局劫生傷生財,三神順生,喜神財強,又得傷食輔弼生助,符合發富之喜忌及星情。

本造雖云陽刃格,又逢會比局,身旺劫比強橫,然而己財得丁傷及巳食貼身生護,重劫不損己財,格局高強。

古人將陽刃格歸入外格,認為陽刃格非吉格,現在經過富豪李兆基命例印證,證明這種定格法是有偏頗的。陽刃格可以是上格也可以是下格,當陽刃身旺、重劫剋財而無傷食護財,那就是刑父剋妻破財之造了。

節錄自:《點算八字格局》p91

~~~~~~~~~~~~~~~~~~~~~~~~~~~~~~~~~~~~~~~~~~

羅量「點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同樣重要。
羅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並對他們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經歷,進行系統的、前無古人的、
科學的排比分析,終於,
從紮實的研究中,找到他們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結論是:天才的形成,在嬰兒八字中。

羅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