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李兆基食伤致富

阳刃格富豪命

李兆基一九二九年农历正月廿九日顺德出生,父开银舖,年长以一千元来港发展,初业兑换。一九五三年癸巳,再创业,从事五金生意,掘第一桶金。交入癸亥大运。一九六三癸卯年,与郭得胜、冯景禧组成新鸿基,进军地产,四年后身家已过千万。一九七三癸丑年,成立恒基兆业,奠定一生基业。一九八三癸亥年,从英资手上收购中华煤气,首次进军公用事业。一九九三年癸酉收购美丽华酒店,同年获中文大学颁授博士学位及出任港事顾问。二OO三癸未年,进军股市,以二亿美元成为中人寿策略投资者,持股五年,增值四点四倍,奠定“亚洲股神”地位。

李兆基的公开生日资料是一九二九年一月廿九日,并无说明阳历或农历,后经证实,这是农历。

甲木生于卯月,劫星秉令,入阳刃格。符合阳刃格的,只有五种阳干日主,除本例甲生卯月外,还有丙戊生午月、庚生酉月,以及壬生子月。阴干日主乙丁己辛癸,无阳刃格。

李兆基是财主命,三审二得一失,又坐会木方局,身旺,喜伤财官。

干透戊才、己财及丁伤,各通强根,全局劫生伤生财,三神顺生,喜神财强,又得伤食辅弼生助,符合发富之喜忌及星情。

本造虽云阳刃格,又逢会比局,身旺劫比强横,然而己财得丁伤及巳食贴身生护,重劫不损己财,格局高强。

古人将阳刃格归入外格,认为阳刃格非吉格,现在经过富豪李兆基命例印证,证明这种定格法是有偏颇的。阳刃格可以是上格也可以是下格,当阳刃身旺、重劫克财而无伤食护财,那就是刑父克妻破财之造了。

节录自:《点算八字格局》p91

~~~~~~~~~~~~~~~~~~~~~~~~~~~~~~~~~~~~~~~~~~

罗量“点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同样重要。
罗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并对他们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经历,进行系统的、前无古人的、
科学的排比分析,终于,
从扎实的研究中,找到他们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结论是:天才的形成,在婴儿八字中。

罗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