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董建華官入財鄉

子平八字,分命和運兩部分。命是主體,運是客用。

在八字結構上.命和運的最大分別是,「命」是不變的,而「運」卻時刻在變。

每十年一換的大運,其中一個顯著作用,是向「命」提供多一柱干支,每柱為期十年。大運柱的干支因由出生月排出,受制於出生前或後十個月的干支喜忌,因此,由大運進入命局的五行十神,可能是喜神,亦可能是忌神。不論喜神或忌神,在命局的影響將長達十年之久。

除大運外,流年流月流日流時入局的干支,亦會直接加入命局中影響吉凶。按時間的長度計算,流年影響命局一年、流月影響命局一月、流日影響命局一日,流時影響命局一個時辰。因此說,「大運管十年之休咎,流年掌一歲之吉凶。」

一個用神在大運入命、在流年入命,或在流月、流日、流時入命,作用是不一樣的,簡而言之,它涉及喜用神在命局逗留的時間。若由時辰入局的喜神,是命中發權貴的用神,這個時辰也許甚麼吉應也沒有發生,因為一個時辰對發權貴來說太短暫了。故此,子平算命主要算原局及歲運,不太注意流月、流日和流時的影響。

董建華就是因為發權貴的官殺星,由大運入局。

1996丙子年,董建華在四百選委組成的特首選舉中,大比數拋離楊鐵樑、吳光正和李福善,成為香港特區政府首位行政長官,在一個中西方政治角力、世界經濟和文化交匯的地方,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內,他完成了十年任期的八年。2005乙酉年,董建華以健康理由向中央請辭,有權有實的政治生涯亦告一段落。

董建華生於陽曆1937年7月7日,乙木日元,生於未月,偏財秉令,從格才為喜神,又透戊財出干,符合入格三大規條,入偏才格。

董建華從格,喜神傷食生財,主由名得利,命中發權貴的辛殺「入墓」,全局官殺,數只得一,不透干,無張力,為甚麼發權貴做特首?

本造乙生未月,按「強透者秉令」原則,未中丁食同柱直透,亦可入從兒格或食神格。不過,按「影響遙繫既為虛,雜氣財官不可拘」的說法,因為未土藏的雜氣財官中,透干的己才與天干同樣有一種似虛而實的連繫,因此,那就不必拘泥由偏財入格還是食神入格了。

董建華是商人出身,因此偏才格較食神格較為合適。

出生當日二十一時四十六分交入未月,亥時之前月柱,仍算丙午,交亥時二十一時四十六分後,月柱須換為丁未。丁未月局透二丁,入壬寅運,二丁全合化劫,若時柱取戊子,則該運重劫剋財,吻合「東方海外」財困之剋應。

若以丙午月起盤,則壬寅大運合丁留丙,不符破產危機之應。

若亥時交節後出生,月柱丁未,時辰則只有丁亥與戊子可選。選丁亥時,全局三丁食透,一俟辛庚二運官殺入局,無財通關,三丁食剋官殺,不會有發官貴之剋應。若選戊子時,戊財透干,入偏財格,符合發富之命格;且辛丑庚子二運官殺入命,官入財鄉,二十年由商場入官場,升沉進退,無一不中。

原局辛殺居丑,術者謂之「殺星入墓」,意指排在丑中第三位的辛殺,乃巳酉丑三合金局之墓庫氣。蓋巳為三合金局長生,巳中庚為長生氣;酉為三合金局帝旺,酉中辛金為帝旺氣;丑為三合金局墓庫,丑中辛金則稱為墓庫氣。乙木日元,辛金為殺,因在丑中見,故謂入墓。

此例入墓之辛殺,於原局不透,無張力而已,官貴只是不顯而非「入了墳墓」,永不超生。事實鐵證,董建華1987年交入辛丑庚申二運,官殺入局,局中辛透出(術者謂之出墓),坐丑,通根丑中辛殺,辛殺有張力,又坐合財,財生辛殺,謂「官入財鄉」,入局二丁食生一戊財,再生大運辛殺,喜神食財殺連珠順生,辛殺大旺,官貴運中來,即由商入仕,顯發官貴。

1992年,董建華入行政局,出任非官守議員,由商入政。

偏財格之性格,不獨看偏財,還要看傷食。1997年,香港從英國人手上回歸祖國,觸動社會各種新仇舊恨和既得利益者的憤怒,董建華此時此刻當上特首,非有過人之氣量和對港人對社會對國家的忠誠,難以抵受無邊的謾罵、攻擊和侮辱。回歸的「嬰兒期」,執政的生命力備受考驗。政棍和文痞要以董建華的「失敗管治」證明:「英國人管得比香港人好;香港回歸、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將會徹底失敗。」他終於從謾罵、攻擊和侮辱中走過來。對照八字中的食神丁火,透干通根,且得未中乙比生助,正合丁火昭融、光明磊落的個性,顯露出他不念舊惡的優越人格。

人們認為董建華由商入仕的契機,是1992年末代港督彭定康邀他入行政局;是中央看中他的背景;是中英雙方都放心的一個人物……然而,一個不是戲班出身的觀眾卻要踏上一個不是為他設計的舞台,究竟多少是人為,多少是命運?

 

董建華連續兩柱官殺運,1997年,庚子大運,天干官坐合財,庚官通根原局丑中辛殺,同柱得合財生旺,官入財鄉,發貴非常。1996年,董建華當選香港第一屆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至第二屆,再連任。

不懂命理的人,以為一切都是中英佈下的局──中方的初衷是商人治港,而英國人卻樂意看到一個非政務官出身的行政首長如何斷送香港回歸後的未來。然而,大家從他的偏才格,以及辛酉庚申「官入財鄉」的剋應去看董建華的人生軌跡,你能說命運沒有發功嗎?

但命無官殺欠官威,手下不服,做得辛苦。靠官運得官貴,運過即止。

2005乙酉年(合官坐半官),董腳痛辭職。看星情,董建華的請辭並非失寵或退縮,而是中方平息反對派口實的策略。事實亦證明,他的名聲不失,且旋即當上國家領導人──有貴無權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他離開權力班子,因為他的官殺運也告完結。2007年己亥運,官殺運過,貴仍在,官留銜,權無實。

 

《點算八字格局》p218

~~~~~~~~~~~~~~~~~~~~~~~~~~~~~~~~~~~~~~~~~~

羅量「點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同樣重要。
羅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並對他們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經歷,進行系統的、前無古人的、
科學的排比分析,終於,
從紮實的研究中,找到他們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結論是:天才的形成,在嬰兒八字中。

羅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