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董建华官入财乡

子平八字,分命和运两部分。命是主体,运是客用。

在八字结构上.命和运的最大分别是,“命”是不变的,而“运”却时刻在变。

每十年一换的大运,其中一个显著作用,是向“命”提供多一柱干支,每柱为期十年。大运柱的干支因由出生月排出,受制于出生前或后十个月的干支喜忌,因此,由大运进入命局的五行十神,可能是喜神,亦可能是忌神。不论喜神或忌神,在命局的影响将长达十年之久。

除大运外,流年流月流日流时入局的干支,亦会直接加入命局中影响吉凶。按时间的长度计算,流年影响命局一年、流月影响命局一月、流日影响命局一日,流时影响命局一个时辰。因此说,“大运管十年之休咎,流年掌一岁之吉凶。”

一个用神在大运入命、在流年入命,或在流月、流日、流时入命,作用是不一样的,简而言之,它涉及喜用神在命局逗留的时间。若由时辰入局的喜神,是命中发权贵的用神,这个时辰也许什么吉应也没有发生,因为一个时辰对发权贵来说太短暂了。故此,子平算命主要算原局及岁运,不太注意流月、流日和流时的影响。

董建华就是因为发权贵的官杀星,由大运入局。

1996丙子年,董建华在四百选委组成的特首选举中,大比数抛离杨铁梁、吴光正和李福善,成为香港特区政府首位行政长官,在一个中西方政治角力、世界经济和文化交汇的地方,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内,他完成了十年任期的八年。2005乙酉年,董建华以健康理由向中央请辞,有权有实的政治生涯亦告一段落。

董建华生于阳历1937年7月7日,乙木日元,生于未月,偏财秉令,从格才为喜神,又透戊财出干,符合入格三大规条,入偏才格。

董建华从格,喜神伤食生财,主由名得利,命中发权贵的辛杀“入墓”,全局官杀,数只得一,不透干,无张力,为什么发权贵做特首?

本造乙生未月,按“强透者秉令”原则,未中丁食同柱直透,亦可入从儿格或食神格。不过,按“影响遥系既为虚,杂气财官不可拘”的说法,因为未土藏的杂气财官中,透干的己才与天干同样有一种似虚而实的连系,因此,那就不必拘泥由偏财入格还是食神入格了。

董建华是商人出身,因此偏才格较食神格较为合适。

出生当日二十一时四十六分交入未月,亥时之前月柱,仍算丙午,交亥时二十一时四十六分后,月柱须换为丁未。丁未月局透二丁,入壬寅运,二丁全合化劫,若时柱取戊子,则该运重劫克财,吻合“东方海外”财困之克应。

若以丙午月起盘,则壬寅大运合丁留丙,不符破产危机之应。

若亥时交节后出生,月柱丁未,时辰则只有丁亥与戊子可选。选丁亥时,全局三丁食透,一俟辛庚二运官杀入局,无财通关,三丁食克官杀,不会有发官贵之克应。若选戊子时,戊财透干,入偏财格,符合发富之命格;且辛丑庚子二运官杀入命,官入财乡,二十年由商场入官场,升沉进退,无一不中。

原局辛杀居丑,术者谓之“杀星入墓”,意指排在丑中第三位的辛杀,乃巳酉丑三合金局之墓库气。盖巳为三合金局长生,巳中庚为长生气;酉为三合金局帝旺,酉中辛金为帝旺气;丑为三合金局墓库,丑中辛金则称为墓库气。乙木日元,辛金为杀,因在丑中见,故谓入墓。

此例入墓之辛杀,于原局不透,无张力而已,官贵只是不显而非“入了坟墓”,永不超生。事实铁证,董建华1987年交入辛丑庚申二运,官杀入局,局中辛透出(术者谓之出墓),坐丑,通根丑中辛杀,辛杀有张力,又坐合财,财生辛杀,谓“官入财乡”,入局二丁食生一戊财,再生大运辛杀,喜神食财杀连珠顺生,辛杀大旺,官贵运中来,即由商入仕,显发官贵。

1992年,董建华入行政局,出任非官守议员,由商入政。

偏财格之性格,不独看偏财,还要看伤食。1997年,香港从英国人手上回归祖国,触动社会各种新仇旧恨和既得利益者的愤怒,董建华此时此刻当上特首,非有过人之气量和对港人对社会对国家的忠诚,难以抵受无边的谩骂、攻击和侮辱。回归的“婴儿期”,执政的生命力备受考验。政棍和文痞要以董建华的“失败管治”证明:“英国人管得比香港人好;香港回归、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将会彻底失败。”他终于从谩骂、攻击和侮辱中走过来。对照八字中的食神丁火,透干通根,且得未中乙比生助,正合丁火昭融、光明磊落的个性,显露出他不念旧恶的优越人格。

人们认为董建华由商入仕的契机,是1992年末代港督彭定康邀他入行政局;是中央看中他的背景;是中英双方都放心的一个人物……然而,一个不是戏班出身的观众却要踏上一个不是为他设计的舞台,究竟多少是人为,多少是命运?

 

董建华连续两柱官杀运,1997年,庚子大运,天干官坐合财,庚官通根原局丑中辛杀,同柱得合财生旺,官入财乡,发贵非常。1996年,董建华当选香港第一届特区政府行政长官,至第二届,再连任。

不懂命理的人,以为一切都是中英布下的局──中方的初衷是商人治港,而英国人却乐意看到一个非政务官出身的行政首长如何断送香港回归后的未来。然而,大家从他的偏才格,以及辛酉庚申“官入财乡”的克应去看董建华的人生轨迹,你能说命运没有发功吗?

但命无官杀欠官威,手下不服,做得辛苦。靠官运得官贵,运过即止。

2005乙酉年(合官坐半官),董脚痛辞职。看星情,董建华的请辞并非失宠或退缩,而是中方平息反对派口实的策略。事实亦证明,他的名声不失,且旋即当上国家领导人──有贵无权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他离开权力班子,因为他的官杀运也告完结。2007年己亥运,官杀运过,贵仍在,官留衔,权无实。

 

《点算八字格局》p218

~~~~~~~~~~~~~~~~~~~~~~~~~~~~~~~~~~~~~~~~~~

罗量“点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同样重要。
罗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并对他们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经历,进行系统的、前无古人的、
科学的排比分析,终于,
从扎实的研究中,找到他们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结论是:天才的形成,在婴儿八字中。

罗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