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陳振聰犯官災有數得計

陳振聰己土日元,從格,木官火印。時柱乙殺透干坐兩個半殺局,丙印無根又坐子才截腳,氣絕,木多火塞,無力泄官殺木氣,官殺喜力仍在,是故一交癸酉大運,食才入局,生旺官殺,陳振聰結識龔如心,暴發富貴。

二O一三癸巳年,辛未運,陳振聰爭產官司敗訴,被反控偽造文件,七月四日(戊午月,辛未日),下午七時半,法庭宣判陳振聰罪成,判監十二年。

展開官禍臨身當日九柱如圖。

陳振聰官禍九柱同參

九柱同參是時運入局以十神生剋推算吉凶禍福的正確方法,羅量在「點算八字系列」亦有詳細介紹過,首先排開原局、大運及流年、流月、流日、流時一共九柱,然後分天干地支和印劫傷財官五類十神,以相加計每種十神數量,以干支相乘計其張力。如上例。

印火:兩組戊癸共四印火;地支印詳列圖內,共二十印火,相乘,得印火張力八十。

劫土:強火之下,土歸火性,故不計。

傷金:辛合化財,不計。

財水:二辛丙,共四,通根二亥一子(亥卯未會局成化,亥中壬水仍在,要計),張力十二。

官木:乙殺透一,通根二亥一卯二未,支四個亥卯未,每局計四,四乘四共十六,張力十六。

不問五行,只論十神,審判當日九柱同參,喜神財12生官16生忌神印80,若只是財官泄氣,生旺忌印,而喜神財官仍在,無傷被印剋,故若僅以十神生剋斷事,難解陳振聰招重官災之命理。

然而,若參五行,九柱分組點算,木16生火80,「火多木焚」,木氣怠盡,木官並非變忌,而是全失,因而導至全局水火交戰,弱水剋強火(喜財水剋忌印火),「火炎水熱(乾)」,用神水財受傷,災殃立至。

結論:以十神解釋「官印相生」,一般的看法是,從格官生印,官泄氣,泛論官殺由喜變忌,可是,即使官殺見印由喜變忌,還不足以解釋陳振聰二O一三年七月四日的官禍臨身。但若以五行學理解釋「官印相生」的剋應,因為官是木,印是火,木官生強印火,木變灰盡失,無木通關,以致水火局戰;弱水剋強火,用神水受傷。

以上兩種解法,結果不同,惟以五行學理,方能解釋陳振聰之官災。可見子平斷事,不能輕視較量五行。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格局》p189

~~~~~~~~~~~~~~~~~~~~~~~~~~~~~~~~~~~~~~~~~~

羅量「點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同樣重要。
羅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並對他們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經歷,進行系統的、前無古人的、
科學的排比分析,終於,
從紮實的研究中,找到他們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結論是:天才的形成,在嬰兒八字中。

羅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