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陈振聪犯官灾有数得计

陈振聪己土日元,从格,木官火印。时柱乙杀透干坐两个半杀局,丙印无根又坐子才截脚,气绝,木多火塞,无力泄官杀木气,官杀喜力仍在,是故一交癸酉大运,食才入局,生旺官杀,陈振聪结识龚如心,暴发富贵。

二O一三癸巳年,辛未运,陈振聪争产官司败诉,被反控伪造文件,七月四日(戊午月,辛未日),下午七时半,法庭宣判陈振聪罪成,判监十二年。

展开官祸临身当日九柱如图。

陈振聪官祸九柱同参

九柱同参是时运入局以十神生克推算吉凶祸福的正确方法,罗量在“点算八字系列”亦有详细介绍过,首先排开原局、大运及流年、流月、流日、流时一共九柱,然后分天干地支和印劫伤财官五类十神,以相加计每种十神数量,以干支相乘计其张力。如上例。

印火:两组戊癸共四印火;地支印详列图内,共二十印火,相乘,得印火张力八十。

劫土:强火之下,土归火性,故不计。

伤金:辛合化财,不计。

财水:二辛丙,共四,通根二亥一子(亥卯未会局成化,亥中壬水仍在,要计),张力十二。

官木:乙杀透一,通根二亥一卯二未,支四个亥卯未,每局计四,四乘四共十六,张力十六。

不问五行,只论十神,审判当日九柱同参,喜神财12生官16生忌神印80,若只是财官泄气,生旺忌印,而喜神财官仍在,无伤被印克,故若仅以十神生克断事,难解陈振聪招重官灾之命理。

然而,若参五行,九柱分组点算,木16生火80,“火多木焚”,木气怠尽,木官并非变忌,而是全失,因而导至全局水火交战,弱水克强火(喜财水克忌印火),“火炎水热(干)”,用神水财受伤,灾殃立至。

结论:以十神解释“官印相生”,一般的看法是,从格官生印,官泄气,泛论官杀由喜变忌,可是,即使官杀见印由喜变忌,还不足以解释陈振聪二O一三年七月四日的官祸临身。但若以五行学理解释“官印相生”的克应,因为官是木,印是火,木官生强印火,木变灰尽失,无木通关,以致水火局战;弱水克强火,用神水受伤。

以上两种解法,结果不同,惟以五行学理,方能解释陈振聪之官灾。可见子平断事,不能轻视较量五行。

 

本文节录自《点算八字格局》p189

~~~~~~~~~~~~~~~~~~~~~~~~~~~~~~~~~~~~~~~~~~

罗量“点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同样重要。
罗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并对他们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经历,进行系统的、前无古人的、
科学的排比分析,终于,
从扎实的研究中,找到他们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结论是:天才的形成,在婴儿八字中。

罗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