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李嘉誠證「0時交日」是對的

李嘉誠公開生日是1928年陽曆7月29日早子時,雖然沒有他確實的出世時間,但按照環境推理,他應該在28日晚上十一時交入子初後出世,傳統當交入29日子時。

李嘉誠命例,是證明「0時交日」還是「子初交日」的好例證。

先以「子初交日」,1928年陽曆7月29日早子,起盤如圖。

按三審先論月令,庚生未月,未藏三干,以透者、強者秉令,未中己土印,直透月干己,故初擬得令論,但因未合午化殺,故以殺星秉令論,得令變失令。

地支以年日時三支主氣論得地或失地,三支計,自黨多過異黨謂「得」,相反異黨多過自黨謂「失」,三支分別見辰卩、未殺、子傷,一得二失,決定失地。

天干以年干、月干及時干所屬自黨或異黨,計得勢或失勢,二印一殺,自黨多過異黨,得勢。

綜論令地勢,三審二失一得,身弱,見《點入八字門》二四二頁「發富貴的命」命盤圖。

惟李嘉誠八字若是庚午日丙子時,實非身弱,而是從格。因庚日乃陽干,全局地支無庚金之氣(庚辛),《滴天髓》云:「陽干從氣不從勢,陰干從勢無情義。」日主陽干甲丙戊庚壬,若支無根氣便能從。此例雖戊卩透干通三根,但印土非庚金本氣,故仍入從格。

庚午從格之造,喜異黨官殺傷財,因天干透印,官殺泄氣,喜力打了折扣,其餘二傷二財俱藏支不透,格局只許小康,富貴無緣,亦無運扶,不是李嘉誠級數。

以「0時交日」論,李嘉誠若生於7月29日0時之前,入子初而未交子正,便應按28日起日柱,得己巳日,夜子時,以《五鼠遁》「甲己還加甲」起早子為甲子,推十二位,至夜子得丙子,起盤如圖。

一柱之差,判若雲泥。

此造入專旺格,喜自黨印劫,劫比主富,原局戊己劫比透干通三根,又得印生劫比,正是「何知其人吉,喜神為輔弼」,富貴之造無疑。

以李嘉誠出生日子,比較「子初交日」及「0時交日」兩個不同日柱的八字,證明晚上十一時至0時出生的人,仍要用當日的日柱,並照樣以《五鼠遁》由亥時排入子時,稱夜子時。前人未有提出「0時交日」的理論,現由今人補充提出,只要證實無誤,又有何不可呢?

 

《點算八字格局》P36

~~~~~~~~~~~~~~~~~~~~~~~~~~~~~~~~~~~~~~~~~~

羅量「點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同樣重要。
羅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並對他們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經歷,進行系統的、前無古人的、
科學的排比分析,終於,
從紮實的研究中,找到他們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結論是:天才的形成,在嬰兒八字中。

羅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