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李嘉诚证“0时交日”是对的

李嘉诚公开生日是1928年阳历7月29日早子时,虽然没有他确实的出世时间,但按照环境推理,他应该在28日晚上十一时交入子初后出世,传统当交入29日子时。

李嘉诚命例,是证明“0时交日”还是“子初交日”的好例证。

先以“子初交日”,1928年阳历7月29日早子,起盘如图。

按三审先论月令,庚生未月,未藏三干,以透者、强者秉令,未中己土印,直透月干己,故初拟得令论,但因未合午化杀,故以杀星秉令论,得令变失令。

地支以年日时三支主气论得地或失地,三支计,自党多过异党谓“得”,相反异党多过自党谓“失”,三支分别见辰卩、未杀、子伤,一得二失,决定失地。

天干以年干、月干及时干所属自党或异党,计得势或失势,二印一杀,自党多过异党,得势。

综论令地势,三审二失一得,身弱,见《点入八字门》二四二页“发富贵的命”命盘图。

惟李嘉诚八字若是庚午日丙子时,实非身弱,而是从格。因庚日乃阳干,全局地支无庚金之气(庚辛),《滴天髓》云:“阳干从气不从势,阴干从势无情义。”日主阳干甲丙戊庚壬,若支无根气便能从。此例虽戊卩透干通三根,但印土非庚金本气,故仍入从格。

庚午从格之造,喜异党官杀伤财,因天干透印,官杀泄气,喜力打了折扣,其余二伤二财俱藏支不透,格局只许小康,富贵无缘,亦无运扶,不是李嘉诚级数。

以“0时交日”论,李嘉诚若生于7月29日0时之前,入子初而未交子正,便应按28日起日柱,得己巳日,夜子时,以《五鼠遁》“甲己还加甲”起早子为甲子,推十二位,至夜子得丙子,起盘如图。

一柱之差,判若云泥。

此造入专旺格,喜自党印劫,劫比主富,原局戊己劫比透干通三根,又得印生劫比,正是“何知其人吉,喜神为辅弼”,富贵之造无疑。

以李嘉诚出生日子,比较“子初交日”及“0时交日”两个不同日柱的八字,证明晚上十一时至0时出生的人,仍要用当日的日柱,并照样以《五鼠遁》由亥时排入子时,称夜子时。前人未有提出“0时交日”的理论,现由今人补充提出,只要证实无误,又有何不可呢?

 

《点算八字格局》P36

~~~~~~~~~~~~~~~~~~~~~~~~~~~~~~~~~~~~~~~~~~

罗量“点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同样重要。
罗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并对他们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经历,进行系统的、前无古人的、
科学的排比分析,终于,
从扎实的研究中,找到他们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结论是:天才的形成,在婴儿八字中。

罗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