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陳振聰為子平科學做白老鼠

陳振聰八字並非夜子

2007年4月,陳振聰透過律師公開聲稱自己是香港華懋集團已故董事局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的唯一受益人,新聞一出,引起轟動。羅量有日造訪朱老師,談起陳振聰,老師給羅量陳的八字學習研究。

1959年12月23日夜子時。

陳振聰生辰的真確性毋庸置疑,因為事隔不久,報章雜誌都有師傅談論陳振聰的八字,其中一位姓余的師傅,以1959年12月24日早子時起盤,看來,余師傅是傳統「子初交日」派,羅量在《點算八字應期》八十四頁分析過「子初交日」派所起的陳振聰八字格局,當然無可能算得準陳振聰草根發富,以及2013年7月4日鋃鐺入獄的應期。然而,以上的夜子八字,也不合陳振聰的經歷。

己土日元,天干印比無根,地支財官不透,如果身弱,喜神丙印坐子才,下才剋上印,截腳;另一喜神己比,坐亥,亦遭財官截腳。該造喜神虛浮無根兼被截腳,格局奇低;且交入癸酉、壬申、辛未大運,忌財出干,回剋丙印,根本不可能在1992壬申年後暴發起來,直至二十多年後坐牢,仍然富貴。

同樣八字,因自黨丙印、己土被剋,自黨死絕,己土陰干,故可論從。但喜神不透,且交入財運喜神財被印劫回剋,故無論身弱抑或從格,都是一個十分低劣的命。

減經度時差二十三分鐘

羅量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用亥時起盤,如圖。

為何用亥時?

如果陳振聰交給朱老師的八字是夜子出世,就是晚上十一時過後而又未到0時,1990年代命理界尚未流行以「真太陽時」起八字命盤,因此,可以肯定陳出世的「晚上十一時」是「平太陽時」。香港位處H時區東經114度10分,其「平太陽時」比「真太陽時」快了23分鐘,香港出生須減23分鐘,將「平太陽時」轉換為「真太陽時」。

乙亥時命盤像樣了。

自黨丙卩己比,孤露無根又遭下剋,氣絕,格入假從。喜神乙殺透干通二半殺局,用神有力,干雖透丙卩,但無力泄官殺之氣,且喜神財伏於三支,一俟歲運傷財入局,即發大財,奇應。

陳振聰原局喜神殺星強橫,用神有力,格局不低,官殺強度與野心大小成正比,可見此亥時之造非陳振聰莫屬。當日朱師對陳振聰突然富貴、突然爭產,感覺十分突然,他說陳之面相勝在雙目炯炯有神,一早在陳振聰未暴發之前,已經批他決非池中之物,但卻解不開為何他的夜子身弱八字,不見大富端倪。

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於八字格局而言,「時辰錯,滿盤皆落索。」

奈何東家把時辰弄錯,命理家算命,又如何做得到「無不奇中」呢?

還好,他是陳振聰,有經歷可考,現在,把時辰向後推一位,居然「奇中」。

陳振聰的例證,說明時辰的誤差,對八字格局的貴賤窮通可以造成很大的偏差。陳振聰的亥時命盤令羅量感到非常振奮,就像科學家在實驗室找到新粒子一樣,我也在陳振聰的命盤上,找到「天地連線」的力證。只要時辰採用「真太陽時」,只要出生時辰無誤,我們就能找到與每個人生命運相連的「天地連線」。

 

《點算八字格局》p39

~~~~~~~~~~~~~~~~~~~~~~~~~~~~~~~~~~~~~~~~~~

羅量「點算八字系列」第20部作品。
天才的形成,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同樣重要。
羅量收集了古今中外一百位天才的八字,
並對他們的出身背景、父母、
教育及人生經歷,進行系統的、前無古人的、
科學的排比分析,終於,
從紮實的研究中,找到他們在八字上的共性。
研究結論是:天才的形成,在嬰兒八字中。

羅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