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配错生辰捉错用神

纪仪1947年12月8日丑时出生,但对照过往事之后,罗量认为要将时辰校前至早子时才合,因为平太阳时比真太阳时快了23分钟,一时至一时二十三分之内出生的,仍应以早子时计;还有,1947年香港夏令时间至12月31日才结束。

12月8日,卯时六点五十七分交入子月,因为未过交节时辰,仍算亥月。

坤造辛金生于亥月,失令、失地、得势,辛金属阴干,三个要津又被印比包围,身弱转身旺。身旺喜伤财官,天干透戊印,官杀(丙丁)变忌。简单地说,丁火不是喜神。

“老师呀,我由14岁开始找人算命,去了美国之后,跟过三个师傅学风水命理,人人都说我金生亥月,水冷金寒,要用火暖身。你就是跟他们不一样,说我用神是水木,准啊。”纪仪说。

看原局十神印劫伤财官齐,喜神伤财藏支不透,伤财守月令,谓之真神得用,格局加分,一旦岁运透伤财出干,可许大成。

本造丁杀由喜变忌,透干无根,仅因坐亥中壬甲得伤财生助而尚未气绝,全局观之,用神的确不可能是丁火。

坊间学命人士,受“调候用神”误导,将生活常理代入八字原理,以命主所生月四季之寒暑燥,取水或取火以作调候。此说原意将抽象之五行数理具体化,助人学习,但却适得其反,误人不浅。

纪仪人过半百,行过好运,亦行过衰运,深感火并非喜神。她说:“官杀如果是喜神,我又怎会被‘衰佬’害完一次又一次?”

事实上,印证纪仪过往的经历,子时比丑时更符合事实。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纪仪辛金阴日主,原局再透辛比,丙官一出,二辛争合一丙官,丈夫被争,工作被争。争合本来不是大祸害,但对纪仪来说,完全抵消了伤食生财所带来的吉应。

二辛争一丙,未必逢丙年都应,但1986丙寅年的确应了。

1986丙寅年星吉,创业和财运都有吉应。不过,纪仪因为生意被争、丈夫被争,情绪极度低落,患上抑郁症。

纪仪认为她的八字不喜丙丁火,也许就是这个缘故。

其实,丙寅入局,丙合辛,寅合亥,丙寅已由火坐长生变成合伤(水)坐合财(木),丙官由忌变喜,故凶应与丙火无关。

为何流年星吉反而应凶,见喜神伤财反而不开心?

学理上,星吉则有吉应;大运克冲日柱,以及原局二辛争合流年丙官,则是凶应的因由。不过,现实上,人们面对吉凶遭遇混在一起时,不容易分清哪些克应来自星,哪些克应来自宫位的克合冲刑。尤其当一个女人全神贯注家庭和婚姻时,创业和财运的吉应又怎能冲淡丈夫情变带来的烦恼呢?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