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天才條件~喜神見輔弼

聰明企業家不一定是天才,成功企業家不一定是天才,腰纏萬貫的企業家也不一定是天才,如果要為天才企業家下個定義,那就是他必擁有「早著先機」的天賦。

馬雲他聰明,他成功,他富有,然而,這都不能算是天才,他一生中確確實實做了幾件「早著先機」的大事,所以,他是天才。

他還是十三歲孩子時,用省下來的零錢買了部原子粒收音機,開始聽廣播學英語,現在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為事業基礎早著先機。

1995年,他受聘於一位民企老闆做傳譯,到洛杉磯洽商高速公路建造,乘便探訪他的美國朋友海爾,參觀了網路公司VBN,回國後馬上成立海博電腦公司,推出「中國黃頁」網頁設計服務,在互聯網業務早著先機。

1996年,杭州電訊入股「中國黃頁」,1997年,馬雲以低於巿價十萬元將手上的「中國黃頁」股份全賣給杭州電訊,帶齊人馬接受中國外經貿部之聘,入京開發官方站及中國產品網上交易市場,為日後開辦阿里巴巴商務網站早著先機。

1999年,馬雲辭掉中國外經貿部的工作,帶著十八人團隊,返杭州創辦阿里巴巴網站,開拓電子商務應用及B2B業務,早早便捕捉了中國電商的先機。

眼光是早著先機的條件,開創是早著先機的過程,成功是早著先機的結果。

馬雲的眼光看到之後二十年世界商品的交易模式,接著開創了「淘寶」和「支付寶」,並且在二十年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000年與2011年,馬雲兩度成為《福布斯》封面人物,是該雜誌創辦五十多年來封面人物中首次出現中國企業家。

2009年,獲《時代週刊》選為「全球百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2014年,以四百五十七億美元資產進入「新財富五百富人榜」前十名。

2018年,馬雲獲中共中央、國務院授予「改革先鋒」稱號,頒授「改革先鋒」獎章,馬雲獲得的評價是「數字經濟的創新者」。馬雲是中國共產黨員。

1964年9月10日是馬雲身分證上的生日,網上有把9月10日當農曆配酉時起盤成一個看似名利雙收的從兒格。但我覺得不像,因命中沒有官星,且歲運剋應對不上。

陽曆起盤如圖,正格身旺。甲食主智,直通辰根,中強,得暗劫局生助,相得益彰,主其人自信心強,分析力高,處事正面積極,運籌帷幄。癸劫雖忌,但生喜食作吉論,且歲運見庚辛,護食通關,戊來合癸化財,尤大吉。時透戊殺通三根,命中最強,主權貴,乃統帥之材,有開疆拓土之力,善謀而後動,坐言起行,處處早著先機。丁財藏戌不透,原局只得單丁財,似乎不像馬雲,但若留意大運丙丁戊三柱,自明。

甲戌大運,十歲上運,甲食出干,劫食殺回剋,傷官見官。因祖父是國民黨官,解放後被劃為黑五類,備受歧視,任性妄為,不受管束,學業怠懶。1976丙辰年,十三歲,丙才出干,通關食殺之戰,吉。買了部收音機,聽廣播自學英文。

乙亥大運,強傷入命,1984甲子年,劫局生傷食,入杭州師範學院外語系。1991辛未年,癸巳月,戊癸合財出干,創辦海博翻譯社。

丙子大運,才透,1995乙亥年,創辦網站「中國黃頁」。1997丁丑年,為中國外經貿部開發網上交易。1999己卯年,合官入局,創辦阿里巴巴網站。

丁丑大運,2003癸未年,戊癸合財,支會辰戌丑未殺局,成立「淘寶」網。2004甲申年,劫食財殺順生,創立第三方電子支付平台「支付寶」。

戊寅大運,戊癸合財成化,通根寅戌,2013癸巳年,再合財,發富之運。2014甲午年,食透入局,生財生殺,支會寅午戌財局,阿里巴巴在紐約交易所上巿,同年三月,美國《財富》公布「全球五十位最偉大領袖」,馬雲「讓世界變得更好」排名第十六,以四百五十七億美元資產進入「新財富五百富人榜」前十名。

原局雖只有單丁財,馬雲所以能成巨富,是行了三柱財運,命理是如此看。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天才》第258頁,壬水身旺命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