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天才條件~全局兩神相生

2005年,英國皇家學會做了一項「誰是科學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的民意調查,在皇家學會院士和網民投票中,牛頓比愛因斯坦更具影響力。

牛頓是英格蘭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自然哲學家和煉金術士,1643年1月4日出生於英國林肯郡,父親在他出生前三個月去世。牛頓早產,十分瘦弱。四歲,母親改嫁,將牛頓交由外祖母撫養。小學成績平平,喜歡做模型,發白日夢,看書。那時誰也不會料到,他將是一位曠世天才。

直至十三歲,伯樂出現了。牛頓入讀國王中學,未畢業,母親要他留在農莊幫工,小子表面順從,心裏卻厭倦,多得國王中學校長亨利,說服牛頓母親,否則,世界便少了一位天才。

牛頓的天才,十九歲開始爆發。中學畢業,他以優異成績進入劍橋大學三一學院。1665乙巳年,二十三歲,他發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又開發了一套新的數學理論及推演方法──微積分學,同年獲得學位,卻因歐洲黑死病,大學關閉,牛頓留家繼續研究微積分學、光學和萬有引力定律。直至1666丙午年,二十四歲,兩年內發表了震驚數學物理界的四大發明:

(一)萬有引力及運動三大定律。

(二)光學及光的粒子學說。

(三)微積分學(與德國萊布尼茨同時)。

(四)自製一台六吋反射式天文望遠鏡。驚人的創造發明,讓年紀輕輕的牛頓獲授盧卡斯數學教授銜頭,這是1669己酉年,他年僅二十七歲。

接著,牛頓迎來人生的光輝歲月,三十三歲,他結集了研究筆記,出版了《光學》一書。四十五歲,1687丁卯年,出版了《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力學、天文學、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並影響了歐洲的科學革命。

剛過五十,牛頓得了一場重病,精神崩潰,兩年才治癒,病癒後,因與財政部長交情,獲聘任皇家鑄幣廠總監,在位期間,發現兩成流通銀幣摻假,全力緝拿了二十個造偽幣者,其中十人被送上刑場。隨後進行貨幣改革,以金本位代替銀本位。

五十九歲,辭去盧卡斯數學教授職,專注神學及煉金術,八十五歲壽終。

牛頓庚金生於子月,傷官秉令,透二壬食出干,入從兒格。傷食透干根強,辛劫亦透干根強,全局兩神相生,天才星大強,命有格局,方成天才,一再印證,絲毫不差。

牛頓父早喪,母親改嫁,造成幼年內向多疑孤僻性格,對母親繼父懷有敵意,曾出言威脅連房子一起燒死母親和繼父。原局年月天同地沖之應。局中無財,妻父緣薄。

甲寅大運,1661辛丑年,會巳辛丑暗劫局生食,十九歲考入劍橋三一學院。一六六二壬寅年,二十歲,與藥劑師繼女訂婚,入大學後疏遠,一生不娶,亦無子息。

乙卯大運,1665乙巳年,二十三歲,取得學位,在家自修,發明二項式。1666丙午年,合食出干,二十四歲,兩年內發表震驚數學物理界的四大發明。1669己酉年,二十七歲,獲授盧卡斯數學教授銜頭。

丙辰大運,合食坐半食局,三十一歲,人生大成之運。

丁巳大運,合才不化,局中無財,無財生官,官弱招食剋,事業有阻。

戊午大運,1693癸酉年,合殺出干,傷官見官,五十一歲,患病,精神崩潰,兩年後康復。1696丙子年,合傷出干,五十四歲,入皇家鑄幣廠擔任總監。1701辛巳年,五十九歲,辭去盧卡斯數學教授職。晚年專注神學及煉金術。

己未大運,1703年癸未年,六十一歲,任皇家學會主席廿四年至死。1705乙酉年,六十三歲,獲安妮女王授予爵士銜。

庚申大運,1720庚子年,投資股票損手,蝕二萬鎊(現三百五十萬鎊)。

辛酉大運,1727丁未年,三癸卯月,三十一丙申日,丁合二壬化財,八柱同參,全局木生火剋金,財生殺剋身,壽終,享年八十五歲。

1970年,病理學家化驗了牛頓頭髮,發現汞超標五十多倍。當年普遍採用汞化合物治療梅毒性病,但汞有毒,中毒會損害神經系統,出現艾斯伯格症候群。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天才》第226頁,庚金從格命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