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只有化氣才是他~~周恩來

周恩來總理是中國無數革命先驅的表表者,他不但有崇高的志向,廣闊的胸襟,磊落的生平,而且還有天賦的才華。我寫過毛澤東主席和鄧小平總理的八字(見《點算八字正宗》),然而共產黨還有很多很多頂天立地的國家棟梁的八字值得研究,但無論如何,周總理的八字要佔上一席。

他是讀書天才,成績很捧。1913癸丑年十六歲入天津南開學校,因表現優異而獲學校創辦人嚴范孫免其學雜費,器之為「宰相之才」。1920年1月周領導天津學生數千人赴省公署請願,被捕,校方在壓力下開除周恩來。為此,嚴范孫捐款七千銀洋設「范孫獎學金」,資助周恩來出國深造。

他有天才級記憶力,他兼任外交部長時,腦袋裝滿世界政要名字和生活花絮,以及世界各國地理、人口、國民生產資料,談吐間令政要佩服得目瞪口呆。

他有天才級洞察力,1935乙亥年,中國工農紅軍到達貴州遵義,在中國革命生死存亡關頭,周恩來力排眾議,把軍事指揮權交給被排斥在軍外的毛澤東,確立並甘願輔助毛澤東在紅軍的領導地位,從此令中國革命離開覆亡,走向生機。

他有天才級親和力,1936年周恩來往西安與國民黨談判,促成國共停止內戰、一致抗日,抗戰期間,周恩來在武漢、重慶等地,擔任國共之間協調工作。

他有建國雄才大略,共產黨奪得政權後,百廢待興,周恩來主持下的國務院,全力推動國防、工業、水利、農業等經濟及外交建設,令中國迅速展現出大國風範。

他有天才級的智慧,文革十年,周恩來力挽狂瀾,保護了大批干部、科學家和文物,臨終前又力薦鄧小平主持國務院,為中國走出陰霾佈下了影響深遠的大局。

他的天才卻沒有運用去為自己謀財,離世時,夫婦合共只有五千一百元儲蓄。

周恩來生於1898年3月5日,這是陽曆,不是農曆。當日二十時五十分交節,戌時前是甲寅月,戌時後是乙卯月。按照他的格局印證他的生平,乙卯月的戌、亥和夜子時,格局都很低,歲運剋應也不像;用甲寅月起盤,取早子至庚戌時,格局也很低,剋應也不像。唯一可以令格局和生平剋應「無一不中」的時辰就是壬寅時化氣格。

丁壬合木,月令引化,月干及日時支都是木,因此丁火隨化神而化木。但丁火有三根,本氣未絕,按規條是不能化氣的。然而規條是死的,是否化氣,用事實印證回答。

丁日主有二重性,木和火,木是化氣,火是本氣。於是全局出現了兩個暗傷局,身旺比生傷生財,喜神順生,比生強傷主智,傷生才主富,歲運若見官殺,則主權貴。

原局天才星強橫,智慧超群,符合周恩來之貴賤窮通。他一生輔政而非王者,乃原局戌中單官不透之象,直至1948年庚申及1958年辛酉大運,官殺入局,才是出任共和國總理之期。

根據資料,列出幾個吉凶歲運應期以作印證,證明這就是周恩來的八字。

1920年1月,丁巳運,己未年,強劫入局剋戊才,木多火塞,示威被捕。

1921辛酉年,官干支同氣,入局比傷才生官,在法國加入共產主義小組。

1935乙亥年,強比入局剋才,木多火塞,患阿米巴痢疾,病情危急。

1939己卯年,己未運,因支會強木,甲己合不化土而化木,又是強比剋財,木多火塞,通關失力,以致用神才受傷,從馬上摔下,右臂骨碎,不能伸直。

1949己丑年,庚申運,甲己合財由丑財引化,生旺大運庚殺,出任總理。

1972壬子年,壬戌運,甲辰月,木局成群,重創戊才,發現膀胱癌。

1976年1月8日,乙卯年、己丑月、己未日,支局木強,又一次甲己合木,暗傷火局無從通關救局,強比剋戊才,破局。享年七十八歲。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天才》第154頁,丁火化氣格命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