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身弱殺印相生~勇創先河

1951年「抗美授朝戰爭」期間,美軍將核導彈運到日本沖繩,準備以核武攻擊中朝聯軍,美國國會並授權總統可以對中國使用核武。面對美國的核威脅,毛澤東主席作出指示︰「中國沒有原子彈、沒有核遏制力量、沒有同樣的打擊報復手段、沒有抗衡的力量,是不行的。」「我們要有原子彈。在今天的世界上,我們要不受人欺負,就不能沒有這個東西。」1955年,火箭航天專家錢學森及一百五十名旅居歐、美的華裔科學家,放棄優越生活,返回一窮二白、百廢待興的祖國。同年,中國政府啟動了核武器研製計畫。

1956年,錢學森出任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所長及國防部第五研究院院長,指導核武計畫和協調技術。1958年8月,核工業部副部長兼原子能所所長錢三強把鄧稼先叫到辦公室,錢三強對鄧說:「國家要放個大炮仗,調你去做這個工作。」鄧稼先馬上明白這是要製造原子彈,他當時回答:「我能行嗎?」錢三強實際上已決定了,這是調令,不是商量。他服從調動,但他不能跟當醫生的妻子許鹿希說做甚麼,也不能說調去哪,就連跟妻子通信也不行。鄧稼先離開家中三十歲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在一處與世隔絕的地方,隱姓埋名,一干就二十八年。

1957年,中蘇簽訂國防新技術協定,中國獲蘇聯提供原子彈圖紙資料和製造技術,並派專家到中國協助研製工作。不過,隨著中蘇關係惡化,蘇聯單方面撕毀協議。1960年8月,蘇聯全部撤回二百名專家,帶走全部圖紙資料,停止向中國提供原來訂購的配套設備。在此嚴形峻勢下,毛澤東提出︰「只有一條路,自己動手,自力更生搞出原子彈。」1964年10月16日,中國成功試爆原子彈,其間動員了二十個部門和二十個省市自治區的九百多間工廠、科研機構、大專院校,幾十萬人員參與其中,耗資達到二十八億元人民幣。

這枚中國第一彈,是在強烈民族氣概下製造出來的,這枚原子彈的理論設計方案,在1963年3月提出並獲得採用,領導該團隊的靈魂人物,就是鄧稼先。

丙火日元,得令失地失勢,一得二失,正格身弱。財殺透干生旺甲卩天才星,卩通未辰二支,天才自然成。鄧稼先天資聰慧,十八歲入西南聯大物理系,1946丙戌年畢業,任教北京大學物理系,翌年丁亥,合印出干,入局殺印相生,成績優異獲派美國普渡大學深造,未夠三年考取博士學位,是全校最年輕博士生。1950庚寅年回國,加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5歲甲戌大運,甲卩入局,財殺卩順生,學成回國,備受賞識。

35歲乙亥大運,亥乙未會暗印局,1958戊戌,入運當年,即被調入核武研發部門,成為中國核武從無到有的領軍人物。當年錢三強眾裏尋他千百度,找到行殺印運的鄧稼先,國之福也。

45歲丙子大運,合官坐半官,入局殺印相生。1972壬子年,49歲,出任核工業部第九研究院副院長。繼續領導第二代核武研發。

55歲丁丑大運,丁壬合印出干,1979己未年,56歲,升任第九研究院院長,領導中國第二代核武發展。由1980年至1986年期間,鄧稼先獲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獲國務院任命為核工業部科技委副主任、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被評為國家級突出貢獻的專家、獲中央軍委任命為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獲選為第十二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獲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丁丑大運合印出干,聲威譽滿,實至名歸。

原局支會午未合比及子辰半殺,水火地戰,一旦甲卩被合,官殺便攻身肆虐。意外發生在一次核試中,鄧稼先因搶救未爆核彈而感染輻射,幾年後出現癌症病變,1986年7月29日(丙寅年乙未月甲戌日)因直腸癌辭世,享年六十三歲。

199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五十周年國慶,鄧稼先獲追授「兩彈一星勛章」。

2009年鄧稼先被評為「一百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天才》第138頁,丙火身弱命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