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人生与八字必然因果命例

梦露生于1926年6月1日,年月日三柱分别是丙寅、癸巳、辛酉,日主辛金,坐巳酉半比局,年柱透丙官通根寅,官杀亦强,身旺机会大于身弱。再循大运喜忌分析,她只走了三柱大运──壬辰、辛卯、庚寅;壬透伤,辛透合伤,庚透劫,由此观之,八字身旺,才符合大运喜忌。

能够令八字身旺的时辰有: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乙未、丙申、丁酉、戊戌,以及庚子。

以梦露的格局结构看来,时柱应该透伤或食,即壬辰或癸巳。

壬辰,壬伤坐辰──印才食,壬伤通根食;癸巳,癸食坐巳──官印劫,壬辰的伤干支同气,比癸巳的食透无根强,而且,纵观全局,辰中的食是唯一的根,如果时柱不是壬辰而是癸巳,二癸食虚浮无根,格局低,不符梦露的人生。

网上有占星及紫微却用了癸巳时为梦露算命,我们觉得不合理,在网上找到梦露的出世纸,上面的时间好像写着“9:30AM”!不过,放大一看,原来是“7:30AM”,“7”字的转角多了一点,被看错以为是“9”字。

配时辰需要有坚实的子平命理基础,量度格局高低的尺,是绝对严谨的。对于特定的当事人,她的人生命运与八字命运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必然的,因此,壬辰和癸巳虽然只差一个食根而已,但对于梦露却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辛金坐巳酉及辰酉,身旺无疑。喜异党伤财官,伤主名,财主利,官主权。

伤食齐透,通根辰中食,伤食力强,又坐下得半比及合比生助,喜神为辅弼,吉力彰显。伤食主名者,泛词而已,所谓名,内指气质智慧,外指相貌名声,求学则学业有成,谋事则创意频仍,我在《点算八字天才》一书收集的身旺或从格天才,必见或伤、或食、或伤食透干通根,从事艺能而有成者,亦必见身旺伤食透干通根。

有说金水伤官,金白水清,美人胚子,梦露格局正是如此。然而邓丽君木火伤官,亦不落俗套。是故名或貌,智或才,只看十神,而与金水伤官、水木伤官、木火伤官、火土伤官、或土金伤官无关,读者可自行印证。另外,喜神伤食未必侷限于“样靓身材正”,才智与美貌,有时二者兼得,有时二者只得其一。梦露正是。

丙官透,通二根。官主职,亦主夫。

天干伤食克官,财藏寅辰二支不透,通关力弱,不过,丙坐寅,下财生上官,丙虽被癸壬克,克不死。因丙直通根寅,并得甲财生助。断职业,多变动而步步高升;断姻缘,多离合却夫夫常在。

丙寅干支同气,比丙戌和丙午的干支同气更强,因为丙坐寅,有甲木生火,而丙辰虽有木,但没有火的根。

梦露原局四柱,算六亲关系也验。

年月两柱天克地刑,父母早离异。

夫妻宫左合右合,情花处处开,蜂蝶四方来,夫妻难白首,婚姻一而再。三次正式离合,更因放不下总统而招杀身之祸。

 

《点算八字人生》P136-14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