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名人八字系列

国际巨星李小龙身旺身弱从格考

李小龍
不少命理家批算过国际功年巨星李小龙八字,都断他假从格,也许,普遍观念认为,从格格局比正格身弱或身旺高(这种观点十分偏颇,罗量在《点算八字成败》写过曾荫权、唐英年,以及富豪李兆基等,都是正格八字),李小龙名利两得,因此大师们自然不会认为李小龙是一个伤财忌的身弱八字──虽然,三审得令失地失势,看来确似一个身弱的命。 哥白尼八字未配丁卯时之前的头三柱,大致呈现了一个身旺的格局,因为月柱甲寅比肩干支同气,甲日生寅月,旧称“建禄格”,又自坐“专禄”,无论配十三个时辰中的那一个,若非专旺,便是身旺。
李小龙的八字资料来自医院出生证明文件,他在三藩市唐人街东华医院出生,出生证明文件上写上午七时十二分出生,而出生日不在夏令时间实施期间,调整真太阳时后,合辰时。月令亥中壬甲木,自党卩比秉令,得令,为什么从得?他们的解释是,亥卩被左右二财夹克而死,因此从得。

可是,这个二才夹克一卩的解释是有破绽的。

1、即使亥中壬卩被克死,但另一个甲木仍在月令,甲木仍算得令。
2、丁与亥中壬,天地合,而且有成化的趋势,木气未死。
3、全局分析,地支二辰一亥都藏木,日主甲木张力大强。
4、凡阳干,有根难从。
5、支内二辰一亥,都藏印劫水木相生,木气大强,不能从。

如果不能从,那么,三审一得二失,似乎身弱,但以较量法较量强弱,甲日主通三根,戊才也通三根,平手;再较量生克,地支三木劫比都有水印贴邻生旺(如图),木气较土财强,故身旺。李小龙原局虽然三个异党透干,但八字甲木日元根强,较量后定格身旺。身旺与从格的喜忌虽然一样,但定格的学理根据却不同。定格假从,只论地支主气,不理余气;但若全面分析较量十神强弱时,便清楚见到,印劫伤财官五种十神当中,日主甲木劫比最强,故定格身旺。

虽然身旺从格的喜忌异途同归,但论学理,却不能轻率,用一些简单权宜的方法,更不要因为他是李小龙,他的经历和成就确实喜异党伤财官,而取巧地定格假从。李小龙的八字一定不能从,这结论除了根据较量强弱和较量生克之外,还有一条铁一样的定律:凡阳日主甲丙戊庚壬有气(通根地支)的,都不能从。这条定律出自《滴天髓》。李小龙身旺透杀伤才,三奇入命,按十神喜忌星情,乃名利双收,权贵临身之命格。

1964年交庚寅运,寅丁戌会暗伤局,成立“振藩国术馆”教功夫,撃退踢馆之徒,声名大噪。
1967丁未年,将“截拳道”注册。
1970庚戌年,干透庚杀,入局得才生旺,权贵之应;支戌再会多一个暗伤局,出现成名之契机。当年正值嘉禾崛起,受重聘回港拍《唐山大兄》,声名鹊起,一生命运,因而改写。李小龙八字偏印秉令,一生名成利就不是偏印而是伤局之吉应,把它归入偏印格是会误导的。

文章取录自《点算八字格局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