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名人八字系列

借德蘭修女命例說明生死有命

德蘭修女一九八三癸亥年首次心臟病發,不是偶然的。因為我們從她的八字和歲運中,有根有據地推算出她因為用神受創而得病,丁火被強水剋而應了心臟病,以及發病的流年不遲不早,就在重劫會局之年。

德蘭修女原局劫比大強,喜神丁才居戌不露,直至六十七歲交入丁丑大運,丁才出干、七十七歲交入丙子大運,丙財出干,雖然喜神財出干,但若歲強比入,財失傷護,便有強水剋火之凶。晚年德蘭修女頑疾纏身,命理剋應,半點不差。

德蘭九八六丙寅年,財強,劫比亦強,水火交戰,火主目,患白內障,一目被摘除。

丙子大運,財坐申子半比局,丙財截腳氣絕,雖原局甲傷可稍緩水火之戰,但終究比強傷弱財更弱,即使一九八六丙寅、一九八七丁卯傷財較旺之年,仍逃不過財被劫比重剋之命運。一九八九己巳年,天剋地沖日時兩柱,地支巳申再合劫,補了癸比的根,強比剋大運丙財,心臟病復發,併發關節炎、咽喉炎。

這令我想起江湖金句「身旺可以任財」,意即劫比強的命才可以受得起財(富)。德蘭修女身旺劫比強,又見傷官透干,但一生絕財。這並不表示天主教的修女修士們,人人都守耶穌的戒,德蘭安貧,是她的命根本不能任財。大家也許都知道答案在哪──子平八字論吉凶,不但要看星情喜忌,還要看生剋;不但要看生剋,還要看強弱;不但要看強弱,還要看五行。強弱不是抽象的概念,在八字十神之間的生剋中,強弱是可量化的。「身旺可以任財」這金句未能在德蘭修女身上算得準──她交入丁丑和丙子財透之運並未發大財,反而大病纏身,就是強忌劫剋喜財之故。

不少學命朋友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金錢,學了定旺弱、分喜忌、算吉凶,但最後除了學識一些零碎片面的、見文生義的金句之外,仍是算不準吉凶。在這裏,為甚麼透財的丁丑和丙子大運不是發財運?看了德蘭修女的命例,大家明白了嗎?

死亡應期九柱同參

交入乙亥大運,一九九六丙子年,八十七歲,八月,德蘭修女第三次心臟病發,另外還有腦血管栓塞、肺炎、天花、慢性腎病等多種疾病,她已到了油盡燈枯之時,她心裏明白,她知道沒有天堂、沒有地獄,但她的面具遮蓋了一切。她拒絕再接受治療,她等待那一刻的到來。

這一刻不遲不早,一九九七丁丑年九月(戊申)五日(庚戌),晚上九時三十分(丁亥)。德蘭修女心臟停了,醫生宣佈她的死亡。

交入乙亥大運,我們已經十分肯定,德蘭修女死亡之年就在丁丑。因為丁才透出,方可被剋;還有一點最重要,丑的入局,將天干的癸、地支的亥,會成亥癸丑暗劫局。重劫剋財,強水剋火,重創用神,便是壽緣終止之應期。

天地連線並沒有因為她受天主眷顧(如果有的話,事實真的沒有)而格外開恩;也沒有因為她長期在印度加爾各答施恩於窮苦人,得到比別人優勝的地人連線,而可以避免早已注定在八字的壽終應期。

既然我們手上有她的死亡時間,不妨客觀地讓子平命理告訴我們,是否真的「生死有命」?一位外國人、一位主的僕人、一位死後十九年封聖的真福聖人,是否同樣被天地連線支配著?

大運乙亥、流年丁丑,地支亥癸丑會成四個暗比局,每局計三,共十二,另加二申,地支一共十四劫,透二戊癸出干,得56。時運九柱的星情還有一個特點,天干一乙二庚合成四個印,通根二申二戌一丑共五印,四乘五,印的張力20。

「何知其人凶,忌神輾轉攻。」如何輾轉攻?印生劫是也,20印生56劫,回剋4財,丁才雖然在流時再透,仍不可阻擋強印生強劫的致命打擊。因為20印生56劫,輾轉相生之下,劫的強度大增,甲木無力通關護丁火,因「濕木不能生火」

德蘭修女壽終的應期,實實在在出現了強忌剋弱喜的星情,她的死亡又一次證明吉凶禍福、壽夭窮通並不是偶然的巧合,命運的天地連線,沒有因為國籍、種族、年代及宗教信仰而改變。生有時,死有時,生死有命。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