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名人八字系列

借德兰修女命例说明生死有命

德兰修女一九八三癸亥年首次心脏病发,不是偶然的。因为我们从她的八字和岁运中,有根有据地推算出她因为用神受创而得病,丁火被强水克而应了心脏病,以及发病的流年不迟不早,就在重劫会局之年。

德兰修女原局劫比大强,喜神丁才居戌不露,直至六十七岁交入丁丑大运,丁才出干、七十七岁交入丙子大运,丙财出干,虽然喜神财出干,但若岁强比入,财失伤护,便有强水克火之凶。晚年德兰修女顽疾缠身,命理克应,半点不差。

德兰九八六丙寅年,财强,劫比亦强,水火交战,火主目,患白内障,一目被摘除。

丙子大运,财坐申子半比局,丙财截脚气绝,虽原局甲伤可稍缓水火之战,但终究比强伤弱财更弱,即使一九八六丙寅、一九八七丁卯伤财较旺之年,仍逃不过财被劫比重克之命运。一九八九己巳年,天克地冲日时两柱,地支巳申再合劫,补了癸比的根,强比克大运丙财,心脏病复发,并发关节炎、咽喉炎。

这令我想起江湖金句“身旺可以任财”,意即劫比强的命才可以受得起财(富)。德兰修女身旺劫比强,又见伤官透干,但一生绝财。这并不表示天主教的修女修士们,人人都守耶稣的戒,德兰安贫,是她的命根本不能任财。大家也许都知道答案在哪──子平八字论吉凶,不但要看星情喜忌,还要看生克;不但要看生克,还要看强弱;不但要看强弱,还要看五行。强弱不是抽象的概念,在八字十神之间的生克中,强弱是可量化的。“身旺可以任财”这金句未能在德兰修女身上算得准──她交入丁丑和丙子财透之运并未发大财,反而大病缠身,就是强忌劫克喜财之故。

不少学命朋友花了很多时间、很多金钱,学了定旺弱、分喜忌、算吉凶,但最后除了学识一些零碎片面的、见文生义的金句之外,仍是算不准吉凶。在这里,为什么透财的丁丑和丙子大运不是发财运?看了德兰修女的命例,大家明白了吗?

死亡应期九柱同参

交入乙亥大运,一九九六丙子年,八十七岁,八月,德兰修女第三次心脏病发,另外还有脑血管栓塞、肺炎、天花、慢性肾病等多种疾病,她已到了油尽灯枯之时,她心里明白,她知道没有天堂、没有地狱,但她的面具遮盖了一切。她拒绝再接受治疗,她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这一刻不迟不早,一九九七丁丑年九月(戊申)五日(庚戌),晚上九时三十分(丁亥)。德兰修女心脏停了,医生宣布她的死亡。

交入乙亥大运,我们已经十分肯定,德兰修女死亡之年就在丁丑。因为丁才透出,方可被克;还有一点最重要,丑的入局,将天干的癸、地支的亥,会成亥癸丑暗劫局。重劫克财,强水克火,重创用神,便是寿缘终止之应期。

天地连线并没有因为她受天主眷顾(如果有的话,事实真的没有)而格外开恩;也没有因为她长期在印度加尔各答施恩于穷苦人,得到比别人优胜的地人连线,而可以避免早已注定在八字的寿终应期。

既然我们手上有她的死亡时间,不妨客观地让子平命理告诉我们,是否真的“生死有命”?一位外国人、一位主的仆人、一位死后十九年封圣的真福圣人,是否同样被天地连线支配着?

大运乙亥、流年丁丑,地支亥癸丑会成四个暗比局,每局计三,共十二,另加二申,地支一共十四劫,透二戊癸出干,得56。时运九柱的星情还有一个特点,天干一乙二庚合成四个印,通根二申二戌一丑共五印,四乘五,印的张力20。

“何知其人凶,忌神辗转攻。”如何辗转攻?印生劫是也,20印生56劫,回克4财,丁才虽然在流时再透,仍不可阻挡强印生强劫的致命打击。因为20印生56劫,辗转相生之下,劫的强度大增,甲木无力通关护丁火,因“湿木不能生火”

德兰修女寿终的应期,实实在在出现了强忌克弱喜的星情,她的死亡又一次证明吉凶祸福、寿夭穷通并不是偶然的巧合,命运的天地连线,没有因为国籍、种族、年代及宗教信仰而改变。生有时,死有时,生死有命。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