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名人八字系列

習近平八字真的假不了

習近平出生的年月日和地點,以及他的出身背景、學歷、職業,以及人生的起落禍福,在維基百科上一目了然,根據這些資料,我們嘗試找出習近平的真八字。

真的假不了
我們先用陽曆一九五三年六月十五日起三柱,再從十三個時辰中,找第一個時辰庚子時配上,初步定格,然後根據格局旺弱專從,看是否符合習近平的貴賤窮通;再以大運逐柱入局,分析對局中喜用神的生剋,判斷是否吻合他的運程起落,以及吉凶禍福的應期。如圖。

丁火生午月,古稱建祿格,天干戊癸合比成化,三審得令、得勢、失地,二得一失,表面身旺;但因全局無木印生火,火乃虛火,反而庚財透干通二根,較量五行、生剋與強弱,應判身弱。 此格身弱無喜神印,又癸殺被合化,子殺不透干,單看原局,欠缺官印相生「從政命」之基本結構,尤其因身弱無印,官殺不立,即使二十四歲交入兩柱印運,都因原局干無官殺,非發權貴之運。 若換入透印時柱甲辰、乙巳,卻陷入局無官殺之弊;若換入壬寅時,壬官透,合丁雖不化印,卻因寅午半比局成化,並因寅中甲印生劫比火,身弱轉旺,官雖透,但無根,加上身旺壬官雖是喜神,但交入乙卯、甲寅兩柱印運,壬官泄氣,必無從政之應。若配癸卯時,格局見卯木生劫比,轉身旺,且癸殺依然無根,二十四歲後入印運仍非吉斷。

我們分析這個八字時發現,配印劫時柱,則身旺無官殺;配官殺時柱則官殺無根無印,加上大運連續六柱劫印,若配不上身弱、時柱官殺透干根強的原局,則無論如何都不像習近平的背景、地位和成就。同學們很快便否定了這個年月日時組成的八字,馬上聯想到會不會是把舊曆當新曆?

我們以一九五三年農曆六月十五日起盤,先看看三柱結構。同前八字日主一樣,都是丁火,但月柱前移一柱變成己未,大運也不同,比起前八字早了一柱大運。而最大的分別是,只見三柱,已見月柱食食干支同氣,「一出門來見我兒,我兒承氣構門閭」,不用知道時柱,已肯定這是從兒格。究竟要配一個怎樣的時柱,才吻合習近平的權貴呢?大家不假思索,異口同聲說:「財。」

此格從兒,年干癸殺鄰貼己食,因此,干頭要見通關用神財護殺,方成大格局。透財的時辰總共四個:庚子、辛丑、庚戌和辛亥,我們選了辛亥,因為除了透辛才之外,亥癸丑還會了暗官局。

格局高強 真假還須印證
配了辛亥時,格局入從兒。干透食才殺,官貴有扶持。大家眼前一亮,換了六月十五舊曆起盤,再配入一個透才藏官的辛亥時,格局之高強,眾人皆目瞪口呆,有說不出的震驚,這是習近平的真八字嗎?

此格究竟多高強?
1、三喜出干。從格喜傷財官(食才殺),主名利權齊發,己雖剋癸,但得辛通關,惟路遠非貼癸護殺,但在歲運入局生剋時,辛仍有護癸之功,殺得才護,官運亨通。古今有些命書強將星之正偏、五行之陰陽賦予固定喜忌,實是大大的謬見。此格癸乃喜神七殺,事實上,不論癸殺正偏陰陽,只要是喜神,星情便主權貴。

故就權貴而言,七殺與正官無異,強將文武善惡加於正官七殺,是至今仍廣泛流傳之謬見。又舊派所云之「食神制殺」出現局中,不知「子平正宗」學理者,以為此格之所以發權貴,乃「食神制殺」之剋應,亦大謬矣。論食神制殺,應與傷官見官同,都會損傷喜神官殺,引致丟官降職、官非爭奪之害,此局之所以必須配辛才,是財乃通關用神,得此辛才護官,方成大格局。

2、暗喜神局。此格天干四位,全部陰干,只欠乙木,便齊乙丁己辛癸。舊派最喜歡以天干之陰陽直斷強弱,甲丙戊庚壬陽干強,乙丁己辛癸陰干弱,將此觀念直接用於命理強弱斷事,是舊派八字批命常見之謬見。其實無論天干之乙丁己辛癸,抑或地支藏了五陰干的卯午酉子,其五行力都比陽干強。我說的強,並非甲與乙比、丙與丁比,而是陰干及地支四正,容易會成強大的半局、方局、三合局和暗局,我在無數命例中獲得證明,申癸辰、亥癸丑的暗水局;亥乙未、寅乙辰的暗木局;巳丁未、寅丁戌的暗火局;以及巳辛丑、申辛戌的暗金局,其力度與實局不遑多讓,雖然拱局地支分別缺了子、午、卯、酉,但假如天干相應出現癸丁乙辛而成暗局,那麼,這和實局的力度便沒有兩樣,甚至比實局來得更有效率。習近平局中共有三個暗局,分別是巳丁未暗比局、巳辛丑暗才局和亥癸丑暗殺局;另外還有個拱卩局。

我說暗局的效率比實局高,就是暗局只需一干二支便成局,而實局要一干三支才成局,好像習近平的格局,會三個成化的實局本來要十二個干支,現在四柱八個字便會了三個暗局,而且都是喜神或生喜神(巳丁未暗比局)的成局。

在舊派論命中,好些命理家著書立說,如徐樂吾等,亦常說「拱夾」理論,但他所說的「拱夾」是在沒有帝旺又不見天干相關陰干的情況下,無中生有地「拱夾」出帝旺來。好像巳未拱午,他認為天干沒丁、地支無午的情況下,午是可以只由巳未「夾」出來的;更進一步的「拱夾」,四長生和四墓庫都可以由前後兩支無中生有地夾出來,例如丑與卯「拱夾」出寅,子與寅「拱夾」出丑。這種無中生有的「拱夾」理論,隨著他的命理書流傳,影響深遠,當一些命例解不通時,他們便用「拱夾」蒙混過關。事實上,單有兩支「拱夾」,是不會夾出方和局中間的那一個帝旺來,除非,天干相應於卯午酉子,出現乙丁辛癸。羅量在此加插舊派所慣用的命理,是要為近代子平命理的錯誤理論撥亂反正,為甚麼本書強調「子平正宗」,因為近代百數十年學習子平命理的朋友,被這類謬理害得太苦了。

習近平局中的亥未拱卯,原局天干又沒有乙,因此這個拱卩局是無力的,但交入乙卯大運,它便會成實局,並由透干的乙卩引化,此時乙卯運印力便大大增強了。

3、秀氣流行。本局五行齊,除二印居支不透外,比食才殺(丁己辛癸)四神都透干通根,其中三個暗局是暗比局、暗殺局和暗才局,己食沒有土局,但通三根,食力仍是大強。全局劫傷財官順生,喜神被生旺,是一個喜神強橫、用神有力、一生有成、逢凶化吉的大格局。巳丁未會了日主成暗比局,在一般情況下日主是中立的、不參加生剋的,但在本例日主會成暗比局的特殊情況下,日主仍有生剋其它十神的作用。嚴格說,因為印不透干,局中四種透干的十神劫傷財官,雖然層層順生至官殺,但最後還會出現殺回剋比的情況,故此,真正的秀氣流行,要待乙卯印運入局才發生,那時的忌神乙成化了亥卯未,促成全局秀氣流行,不凶反吉。

*究竟習近平的生日六月十五日是新曆還是舊曆?要小心印證歲運,才可以確定真假,詳情可參閱《點算八字正宗》。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正宗







羅量「點算八字系列」第21部作品。
法,是操作算法。理,乃命理溯源。
本書拆解河圖蘊藏了千古宇宙之謎,
把天覆地蓋的天地關係與人運配合,
將時間的陰陽五行質能,納入曆法系統,
綜合發明出一套建基於天地人系統中的子平命理。
羅量堅持以注重實證、客觀和求真的研究態度,
將子平正宗斷事,採用科學精神的步驟推本溯源,
還原子平命理宇宙觀的科學內涵。

羅量

錄影片段節錄(全課程包括mp4錄影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