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宋慶齡的當官應期

追查真生日

宋慶齡的官方出生日期是一八九三年一月二十七日,資料說,是宋慶齡自己提供的,但在課前預習時,同學們一致認為這八字不是宋慶齡的。未幾,大家已經找到幾條重要線索。

1、宋慶齡說與毛主席同年,即一八九三年,屬蛇。

2、網上找到一份她赴美求學的入境文件,上面的資料是:「光緒十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於是,我們用農曆一八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配了亥時起盤看看,格局太高,不像。隨後再用新曆十二月二十四日試試,更不像。大家死心不息,繼續追尋。

不久,發現兩篇署名文章。一篇講兩姐妹一起赴美,家人為讓二人就讀同一所學校,把本來可以升讀大學的宋慶齡,報少了三歲。另一篇講述宋慶齡對養女隋永清講過自己生肖屬虎,對照兩篇文章,後者講事實,前者講原因,合參後可以肯定,宋慶齡的生日是一八九O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日子有沒有錯?

傷官見官符合一生經歷

起了三柱,己日生於丑月,月柱劫比同柱,又自坐未中比卩殺,也是劫比同柱,陰干己土,要津被自黨包圍,故三審雖一得二失,仍是身旺無疑。

身旺印星不透,因應宋慶齡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副主席及人大第一副委員長,又早年與孫中山結婚後大半生參加社會革命,故配時柱,時干必須透甲乙官殺,以顯官殺星情主宰一生。十三時辰中,甲子、乙丑、甲戌、乙亥,都透官殺,惟只有乙亥時會暗殺局,為四組時辰中最強。再者,取亥又可得亥丑拱財局,歲運見壬、見癸、見子,都有強財入局,通關兼生旺官殺,而出現權貴臨身之吉應。

原局傷官見官,財藏亥丑二支,時運輪番入局天干,除壬、癸及辛丙合財外,十之七八,均無財透,因此,其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有傷官見官之剋戰。

正格身旺,天干透比傷殺,各通根地支,比生傷剋殺,傷官見官,但喜剋喜。其為人重義輕財,不滿現狀、敢於挑戰權貴,古云:「傷官見官,為禍百般。」此乃泛論。到底是禍是福,孰輕孰重,不可一概而論,須分其喜忌,量其輕重。此造傷輕官重,剋不死強官。即使強傷入命,也只是浮名隨身,夾雜紛擾,非斷重災。

二十年透財大運

一九四九年九月三十日,宋慶齡從事了二十四年的工作,發生了飛躍變化,她由社運名人,晉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領導人。國家副主席這個職位,是仗孫夫人的名義得到的嗎?這是中國共產黨對國民黨統戰政策的落實嗎?有這種可能不足為奇,畢竟革命成功了,共和國成立了,論功行賞,推動統一戰線建設新中國也是很合理的事。但如果留意到宋慶齡八字大運中的癸未和壬午,便知道命運也有話事權,而且是在她生命一開始便說了算的。中共中央、全國政協,有計算過宋慶齡傷財官順生的吉應,才協商她做國家主席的嗎?當然沒有。她是在八字的安排下,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晉升到國家首長的位置。

出任國家首長的應期

一九四八戊子年一月,丁亥年癸丑月,癸出干亥補根,會多兩個亥癸丑財局,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成立,宋慶齡被推選為名譽主席。

一九四九年,第二次國共內戰接近尾聲,國民黨政府敗走台灣,宋慶齡沒有跟宋氏姐弟和宋美齡、蔣介石等至親一起走,她仍然留在上海。當年九月,癸酉月,又是亥癸丑會暗財局之月,中共中央委託鄧穎超,帶上毛澤東主席和周恩來總理的信,專程到上海,邀請宋慶齡赴北平參加新政府政治協商會議,共商建國大計。

一九四九己丑年九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癸酉月甲寅日至癸酉月癸亥日,三十日這一天,大會結束前進行投票,宋慶齡時運命八柱同參,多了二癸一亥會兩個亥癸丑財局入命,傷財官順生,生旺官星,是權貴的應期。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京歷史性地選出共和國的最高領導人,宋慶齡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成為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第一位出任正國級首長職級的女性,位列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位。

一九五O庚寅年是宋慶齡命運換軌之年,交入癸未大運,命中的官在傷剋下被解封,她的權貴實至名歸,癸未運十年,時來運到。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應期》修訂版p.308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