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李鴻章喜神夠強抵住子彈

李鴻章~四大偉人之首

李鴻章生於清宣宗道光三年正月初五,即陽曆一八二三年二月十五日,合肥縣磨店鄉鴻章家廟,在六兄弟中排行第二,六兄弟後來都非富即貴。李鴻章出身進士,歷經討伐太平軍、平定捻軍、洋務運動、中法戰爭、甲午戰爭、義和團運動,是清朝地方武裝淮軍的創建者,半生功業,並為清朝建立了一支西式海軍──北洋水師。

李鴻章身居晚清重臣,集官商買辦於一身,為西方列強器重,曾被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授予皇家維多利亞勳章,美國總統格蘭特更稱李為當時世界上四大偉人之首。

遇刺應期九柱同參

1895年,李鴻章亦遇上一次命懸一線的特大凶險,傷官見官,沒有放過行衰運的李鴻章。

一八九五乙未年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時,中日第三次談判結束後,身心疲憊的李鴻章在隨從的陪伴下離開馬關(今稱下關)春帆樓,乘轎返回驛館。就在李鴻章的官轎即將抵達驛館時,圍觀人群中突然躥出一名日本男子,在眾人未及反應的情況下,向李鴻章頭部開槍,子彈擊中他左面頰,血流如注,李應聲倒下,現場一片混亂。

李鴻章被送進當地一所醫院,他沒有喪命,但傷勢不輕,子彈射進他左顎頭骨縫隙裏,當他甦醒過來時,大夫告訴他,子彈所處位置深入,無法取出(面上留疤痕)。

刺客名小山六之助,是日本「神刀館」殺手,一槍擊中頭部,取命手法利落,目的要置李鴻章於死地,激化中日仇恨,破壞停戰,再次掀起侵華戰爭。

李鴻章遇刺大難不死,在應期九柱同參中看到:傷官剋官,加上印水弱而劫木強,「木盛水縮。」用神官印皆受傷,正合遇刺凶應;而喜神強劫安在,沒有破局之凶,亦是理所當然。經此一劫,他博得各方同情,日本侵略者怕事情反覆失去預算,在割讓遼東半島及賠款數目上作了小小讓步。梁啟超在李遇刺後說:「舍予命而有益於國,亦所不辭。」證明李鴻章流的血,物有所值。不過總體而言,他在超強的暗傷局中,怎也擺脫不了歷史對他的劣評。

李鴻章五十四歲,一八七六年交入戊申大運,癸印被合化傷,接著再行十年丁未暗傷局大運,這漫長的應期,足以令一個德高位尊、知博謀大、任重力強的偉人淪為罪人。從李鴻章一生,看到天地人對命運的支配作用無形而實有,同時,令人深刻領悟,無論是國家還是社團,位尊而任重者,德才兼備之外,命與運尤關重要。

漫長的應期

李鴻章遇刺,時間在電光火石之間,九柱同參的原局、大運和流年,時間的跨度太長,不能反映凶應的時間性,即使加上流月、流日一共八柱,仍然不足以捕捉凶應一瞬間的星情組合,子平命理的九柱原型,流時還可分為一百二十分鐘小段,每分鐘又再分六十秒,的確,槍擊的一剎充其量在一秒之間,可是,我們已再無必要去把子平演算法推進到十一柱同參的精準度,真的沒有必要,也不要為此鑽牛角尖。

人生事件的吉凶應期,時間跨度的長短有雲泥之別,長者如蕭建勳醫生用了三十八年才獲得的吉應──美國攝影學會藍鑽獎;短者,如李鴻章馬關遇刺。在探討應期的演算法時,我們採用九柱同參,這種演算法的理論建立在事件產生吉凶結果時所處的時間,最小的單位是時辰──這是最小的了──雖然長達一百二十分鐘;另一理論基礎──也就是傳統八字算命千百年來沒有擺脫的誤區,只用單一的流時、單一的流月、單一的流年去算吉凶應期,造成這種錯誤,是忽略了人生所處空間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的吉凶,都由時、運、局一起支配的,同參應期一定要九柱,因為年月日時只是時間的物理單位,時間對命運的支配是不可以分割的。

李鴻章遇刺死裏逃生,也跟以往一樣,所採用的算法及學理和得出的結果,兩者吻合得令人嘖嘖稱奇。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應期》修訂版p.159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