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張學良的天地人被幽禁了

如果沒有張學良

我在《點算八字法理》提出「狹義天地人」和「廣義天地人」概念,指出廣義天地人中的天數、地數和人數是支配人生命運的合力,天數是指八字的時運命,地數是人生的活動環境,人數是人脈網絡。天數是決定性的,地數和人數則從外影響著天數吉凶的增減,甚至可能出現吉凶的逆轉。

在大多數八字推算中,九柱同參演算法都能推算出無一不中的吉凶結果和應期,不過,由於介入了地數和人數,天數所推算出的吉凶結果便可能出現調整。

有時會想:如果不是這樣,結果會怎樣?

如果沒有張學良,會有西安事變嗎?

如果不是西安事變,蔣介石會聯共抗日嗎?

如果蔣介石繼續剿共不抗日,共產黨會在第六次圍剿中被一窩端嗎?

如果共產黨被蔣介石剿除乾淨,國民黨政權會統治全中國至今嗎?

如果當時張學良不陪同蔣介石返南京,他的大半生會失去自由嗎?

……

張學良發動的兵諫,改變了蔣介石,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中國和世界。而這一切,至今已成歷史,無法改變。

人生就是一條單向單程路,所以沒有如果。

 

假的真不了

張學良一九O一年農曆六月初三出世,折合陽曆七月十八日。但是「夜半子時」,那就有三個可能,一是六月初三早子,一是同日夜子,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早一天六月初二的夜子時。

1、六月初三早子時

丁火日元,配庚子時,正格身弱。財印透干交戰,天干無官殺,要靠大運官殺入局,財官印順生,才可發官貴。十四歲癸巳及壬辰大運,官殺出干,但支局虛弱,不似掌軍政大權的運,一九三四年辛卯大運,官殺退去,兩神交戰,一九三六年十二月十二日,時運命怎有足夠吉力發動西安事變成功逼蔣聯共抗日?

2、六月初三夜子時

丁火日元,也是正格身弱,時柱壬官出干,但被丁合,全局也呈財印兩神交戰,而同樣在辛卯運官殺退場,無法對應權力高張的一九三六年。

真的假不了

3、六月初二夜子時

以當時社會習慣,晚上十一時踏入子時便交翌日計,若「六月初三夜半子時」未過子正,那就應該修正為初二夜子時。初二日柱是丙申,時柱仍是庚子。起盤如圖。

丙生未月,印劫秉令,得令;地支全傷財官,失地;天干二財一印,失勢;日主丙火有根,身弱不從。驟看全局,也是財印兩神交戰,但時運入局後,干合及支合,不受隔位所限,全都可以合,並按照時運命九柱同參,隨強者化。原局丙辛隔位,因歲運地支出現強化神,丙辛便可化官,令本來無官的原局,化出官來,成為身弱財官印順生發官貴的大格局。

原局的官是丙辛合出來,同時,由於本造地支申子半官長駐局中,是丙辛的強化神,當原局交入時運後,丙辛便不礙於隔位,一直合出官來。

一九一四年癸巳大運,官坐合官,天干癸加丙辛共3官,通根申子和巳申共6官,強官入局,少年得志,成為東北軍之「少帥」。

一九二四年壬辰大運,壬坐申子辰官局,也是一個強官入局的運,一九二八年,年僅二十八歲,接掌東北軍軍政大權,成為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

一九三四年辛卯大運,辛丙合多2官,官勢未止,一手發動西安事變,改寫歷史。

接著三十年,傷財出干,財印交戰,官力衰減,換來半生自由被剝奪。

六十四歲交入戊子大運,申子半官局補根,強化丙辛合官,終獲局部自由,七十四歲亥子丑會殺局,晚景生輝,活到百歲。

以上命盤,初三改初二,日柱用丙申,一改原局天干無官透之弊;另外,申子半官局,又十四歲大運申巳合化官,都突顯丙申在官貴格局的重要性。將三個命盤比較,肯定初二夜子是張學良八字的唯一可能。

本造天干四字,丙辛合,乙庚合,在時運命九柱同參時會被地支的強化神引化,比如丙辛合,地支水強則化水官,地支火強則化火劫,地支金強則化金財;乙庚合也一樣,隨時運流轉,可化財亦可化印。張學良一生大起大落,與此有關。

張學良冒犯了蔣,被軟禁五十四年而沒有被弄死,從原局八字看,丙辛合官確能發揮通關財剋印的作用,原局丙辛和申子的呼應,在其它兩個命盤中並不存在。

經過以上論證,官方的新曆六月三日命盤,以及舊曆六月初三早子和夜子命盤,都無法與張學良的貴賤窮通相匹配,唯有初二夜子命局,卻完全對上了。

失去「地」「人」的天數還算得出吉凶嗎

一九三七年一月張學良被「管束」,失去自由,隨中日戰爭民國政府向內陸轉移,張學良的囚禁地曾五次變更,先由南京至奉化溪口;一九三八年一月,再被遷移到湖南郴州蘇仙嶺;三月,又遷移湘西沅陵鳳凰山;十一月下旬,日軍進犯湖南,張學良再被遷至貴州修文縣陽明洞。

一九四六年一月,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在重慶召開,大會向國民黨政府提出釋放張學良和楊虎城的要求。正值國共第二次內戰爆發前夕,蔣介石下令殺掉被囚的楊虎城全家老少,十一月二日,張學良被押上飛機,秘密送到台灣新竹縣井上溫泉。溫泉是日本人所建,荒廢多時,位處峰巒起伏之深山,只有一條曲折盤旋的山路,勉強能與外界相通,由縣市驅車四小時才到。那裏冬天潮濕陰冷,夏天雨季四處漏水。張學良與趙一荻,由四十人的特務班看守,過與世隔絕的日子。

當時,中共要求放人,蔣介石擔心放虎歸山,反而將他管得更嚴,藏得更遠。當年四十六歲的少帥踏上台灣這塊陌生土地後,就再也沒有回過大陸了。

一九七五年蔣介石去世,蔣經國仍然「管束」著張,不肯放人,直至蔣經國也死了,一九九O年,張學良才重獲自由。這時,他已經九十歲了。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十五日,張學良與夫人趙一荻定居夏威夷。

二OO一年十月十四日,當地十四時五十分,張學良在美國夏威夷首府檀香山斯特勞布醫院逝世,享壽一O一歲。

壽終的應期,時運五柱入局,會合成強財生強官回剋弱劫,日主受創,便是歸期。

被幽禁五十四年的張學良感言,三十六歲那一年,他已經「死」了。的確如是。一個沒工作、沒社交、沒親友,與世隔絕的人,天數失去地數人數的催化,名利權吉凶成敗、離合聚散的應期,還算得出來嗎?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應期》修訂版p.280

♦♦♦♦♦♦♦♦♦♦♦♦♦♦♦♦♦♦♦♦♦♦♦♦♦♦♦♦♦♦♦♦♦♦♦♦♦♦♦♦♦♦♦♦♦♦♦♦♦♦♦♦♦♦♦♦♦♦♦♦♦♦♦♦♦♦♦♦♦♦♦♦♦♦♦♦♦♦♦♦♦♦♦♦♦♦♦♦♦♦♦♦♦♦♦♦♦♦♦♦♦♦♦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