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买楼风水锦囊

一间理想的风水屋,必须根据峦头理气等风水条件兴建,但香港寸金尺土,若要拥有一间符合风水条件的理想窝,谈何容易?

一般普罗大众买屋,大都是选购多层大厦其中一个单位,或是规划好的屋苑平房或别墅。购买前,首先考虑的因素,包括:楼价、面积大小、环境配套,如交通网络、购物设施、校网等是否符合条件,最后才找风水师勘察心目中理想的单位坐向。

以上是一般人士买屋的基本步骤,可是,仍有一些环境及历史元素常常被人们所忽略,却又造成吉凶有巨大差别的。现在简述几个常被人遗忘的因素:

甲、历史因素

一、以前是养鱼或养虾场地

二、以前是坟场、庙宇之地

三、以前是医院之地

四、以前是天灾之地

五、以前是战争之地

六、以前是屠场之地

七、以前是刑场之地

上述之地,均是动物之灵或先人之灵寄居之地,地灵(磁场)尽管一旦改变,还需要一段颇长岁月冲淡旧地之气,才适宜人居住。

乙、地形因素

A、土地面积的形状

一般都以正方法、长方形(比例适中)为最好;也有一些是半圆、梯形、L字形的地皮兴建居所。

B、土地面积的地势

1、地皮开垦在山坡中,便会斜斜而下,地气会向下而泄,要加建平台和承托之柱才兴建楼宇。

2、地皮开垦在垃圾堆填区之上,土地会有沉降的可能性及发出臭味。

3、地皮开垦在填海区之上或沿海地皮,土地会受海水腐蚀而松软,要多做巩固工程及空气较潮湿,有呼吸道疾病及风湿人士不宜居住,窗框及外墙亦因每天水气上升侵蚀而影响。

丙、土地面积的峦头

现引述恩师刘启治《三元地理讲义》之十凶地如下:

一、天败之地→地曾经历洪水

二、天杀之地→地曾经被雷电所击

三、天穷之地→地在孤单或吐舌之地方

四、天冲之地→地受八方或多方之风吹袭

五、天倾之地→四水不归朝,明堂斜泻

六、天湿之地→明堂聚污水及有臭味

七、天狱之地→低陷之地,不见阳光

八、天狗之地→龙虎砂反手不护

九、天魔之地→土质虚浮或沼泽之地

十、天枯之地→土质焦燥,松散干硬之地

丁、宅基的形状

建筑物在打桩后形成商场、停车场、会所等等之后所占土地的面积形状(在这些建筑物之上再兴建住宅)。

此类建筑物多是贴近行人路、马路、山坡或海边而建筑。面积形状多是弧形、半圆形、长方形等等。采光度和景观都较多,亦是发展商推销单位的其中卖点。建筑物顶层多建成公园及儿童游乐场,身处此平台会感觉风从四方八面吹袭,气不能聚──气散。

戊、屋形

整座楼宇屹立在土地上之外貌。

以往都是长立方体、正立方体居多。现在整座楼宇之外貌普遍是为了景观和采光之设计,因此一列排开的弧形建筑物最常见。Y字形、波浪形、蜘蛛形、井字形、工字形等等,不能尽说。

己、单位面积之形状

住宅大厦建筑在会所、商场或停车场平台之上。发展商为求用尽地积比率兴建住宅,便将每层面积分割成不同单位,而造成突角、凹角之住宅。各位读者不妨多看售楼书便知一二。

现在想找一个四四方方的单位来居住已比较难,除非是丁屋或私人别墅。由于单位有凹角或突角之关系,它所造成吉凶之影响便较方正单位为差。

庚、楼宇外墙之颜色

普遍采用淡色和浅色为主,很少会用鲜艳夺目或深色,除非是个人喜好而兴建之私人别墅,宗教场所或游乐场。

辛、总结

一、在购买楼宇单位或建屋时,甲、乙项和丙项是必须考虑之因素。

二、其次是单位面积形状(己项)及楼宇外墙之颜色(庚项)亦需要考虑。

三、风水里有一个重要口诀:“层层生入是为吉,位位泄出是为凶”。《青囊奥语》:“从内生出名为退,家内钱财皆废尽;生入克入名为旺,子孙高官尽富贵。”

应用示范

大厦外墙颜色是绿色属木,Y字形建筑物(楼宇)属火,单位面积是方形属土,这便是“层层生入”之效果。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