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教你化解天塹煞

化煞有方法

坊間一般稱兩座大廈中間的罅隙為「天斬煞」,聞其名知其意,就給人一股凶煞的意味。其實,正確應該稱為「天塹煞」,意指兩座建築物之間有一度狹而長的空間,像長江天塹,乃險要之地也。

大家要小心辨別此煞,不是凡兩座大廈的中間位置就是天塹煞,稱得上天塹,必須是狹而長,後無遮擋。

這煞可見於大都市,鄉間的房屋密度低,而且一般都不高,所以,不易見到天塹煞,就算有,用反弓化解,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香港是一個大城市,因此,我們會不經意地受到天塹煞的傷害,有時會感到束手無策。十層、八層樓高的樓房還可以用外鏡止煞法。但三、四十層樓高的煞,只有用五行轉移法了。

天塹煞的傷害

正對天塹煞的人,由搬進房子那一天計,十二天便開始斷應了。起初是失物,忘記一些事情,不斷破財等,接下來便是有意外受傷、手術,甚至會生頑疾、愛情婚姻破裂等,端的是風水惡煞。

反弓止煞

將自己正對凶煞的地方,加上一個簷蓬,像一把手弓,反擋來煞,把自己處於順弓安全之內,因此,順弓也叫做玉帶環腰。

外鏡止煞法

用一面鏡子,正對來煞,可以一半收藏一半反射煞點。以看鏡時能全照物體為合。但由於鏡可以反射也有藏煞的功能,因此,安裝鏡子的地方,應在屋外的實牆處,不可掛在房子的窗花上。

五行轉移法

不去擋煞,也不藏煞,反而接待它。

方法是計算正對煞位的干支五行,再在窗戶的「窗台」或「吸嘴」處,加上相生的五行,利用煞的力量,帶動生氣入宅。例如:正對煞位的二十四山位是酉(西方,屬金),我們便放水,引金生水,水氣大旺,將煞氣轉為水氣,這種方法,百試百靈。如果你命格不能受水氣,而人命用神喜火。那麼,水之後,又加木氣(綠色或植物),以求納煞為己用。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