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改运,从居住环境开始

风水学是环境学,也是入世法,所谓“入世”的意思,就是指一般人所期盼及追求的生活方式,例如:“家庭和乐”、“夫妻恩爱”、“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财运亨通”、“消灾解难”、“趋吉避凶”等等。

不能否认,人的一生常被“天时”、“地利”、“人和”这三种因素影响──

“天时”是先天命运,其中涉及一些我们不完全了解的前世因果定律,很难改变。

“地利”就是借助地理环境的辅助,来改变人的运程。

“人和”是人为的后天努力,但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际遇成败,无法单凭人为的努力而达到。

“天时”、“地利”、“人和”这三者,只有“地利”是较容易处理的,如运用得宜,一切自能事半功倍。

风水宜忌

日常生活中的风水“宜”、“忌”,也就是“地利”的根本。

1.平衡对衬

室内要留心房子的比例,如大房子,不宜人口太少或傢俬太细等;室外则要留心“龙边”和“虎边”平均对衬。(我们面向大门站立,左手边是“龙边”,右手边是“虎边”。)

白虎高过青龙,是阴阳颠倒,女比男强之象。现今社会,男女日趋平等,如男女主人并不介意阴阳颠倒,旁人亦不便多说话,若以公司、办公室而论,虎边比龙边高,就会出现“奴欺主”的情况,不可不防。

2.有情无情

“有情”就会行运、发达;“无情”就会倒霉、衰败。

房子坐落的位置以“顺弓”为有情,“反弓”为无情。房子坐向与屋主命格配合是“有情”,不配合则为“无情”。若以峦头风水看“有情”、“无情”,则以入屋感觉平静、舒适为“有情”;感觉不安、忧虑为“无情”。

3.路冲

路长又直,房子或店舖刚好在路的尽头,路冲使气场动荡,人住在其中有如风浪中的小舟,把持不稳。因此会产生意外,易有血光、自杀、他杀、情绪失控等诸多问题。可在前院建一半月形的水池,弯的那面向着大路来化解。

4.孤高之地不宜居

楼宇的前后左右都没有其它较高的建筑物,自己一幢“孤峰独耸”。孤高之地必犯风煞,且无所依,住在其中的人脾气易变孤僻,家人感情不和,子孙疏离,得不到朋友扶助等。

5.低凹之地不宜栖

低凹之地属阴地,阴灵集中的地方使人有悲观及自杀的倾向,如果贴近断崖边,更使人产生被逼压的感觉。而且住在低地,每下大雨,家中便有水浸之患。

6.灵煞地可避则避

灵煞地大多是寺庙、医院、坟场、古战场、刑场、凶杀案发生等的遗址。特点是摆开罗庚,磁针会上下左右不停摇摆,无法固定下来。因为阴灵留在该地,常会发生怪异现象或有人事不安等情况。阴灵作祟未必有恶意害人,如屋主能以平常心对待,情绪不会因此受困的话,则问题不大,否则还是搬避为宜。

7.厨房水火

厨房的火应该藏风聚气,三面有靠,如果火炉在厨房中央,四面无遮挡,会有不聚财的克应;如果厨房水龙头正对火炉,水火相冲,男女均易犯桃花。

8.书桌位置

办公桌、书桌必须注意以下三点:

一、不冲门:从门划一直线,写字桌不能在直线上。

二、不背门:不要背门而坐,写字桌的位置要看见门口。 

三、背有靠且近:坐位背后不可有门或窗,要靠近墙壁。

9.床舖方向

首先注意横梁莫压床,最好是床的上方什么都没有;再来床的位置要看到睡房的门;床不要对着睡房的门,如果床对着门就是冲门。

10.神位位置

神位宜供奉在全屋最安稳、舒适、背后有靠的地方,不宜放在阴暗角落或人来人往的走廊;神位可分三格,上格供奉神佛,中格供奉祖先,下格供奉土地。

除了以上的宜忌必须注意外,风水学上还有很多“煞”,我们也必须留意。

(一) 反光煞

住宅邻近海边,阳光照射到水面然后被折射;或者附近有玻璃幕墙等现代建筑物经阳光投射后反射到居住的单位。

克应:会引起血光之灾或碰撞之伤。

(二) 割脚煞

居处大厦接近水边,或是楼房过于贴近马路,建筑物像是被马路割到了脚。

克应:运程反复,可以大富大贵,也可以一转眼便倾家荡产。

(三)镰刀煞

天桥或带弯形的路,形状似镰刀。

克应:可招致血光之灾。

(四)枪煞

家中大门对正一条直的走廊,或者住处有直路、河流等向着自己直冲而来。

克应:意外血光、开刀手术。

(五) 白虎煞

住所右方有动土。

克应:重者会有人伤亡,轻者则家人有病或因病而破财。

(六)天斩煞

从住宅向外望,前方两座大厦很接近,致两座建筑物之间形成一道相当狭窄的空隙,骤眼望去就仿似大厦被利斧劈开,一分为二。

克应:主有血光之灾、动手术及危险性高的疾病等。

(七)穿心煞

房子大门和后门在同一条直线上,或者大门、房门、窗,三者为一直线。

克应:宅运不稳,财运差及易生血光之灾。

(八)炮台煞

对面大厦以炮台向住所。

克应:户主脾气大或因财失义。

(九)开口煞

当打开住宅大门时,见到升降机门的开合,尤如老虎开口想噬人般。

克应:如当运会有喜庆之事,但失运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财运。

(十)刀煞

住所附近有刀状建筑或物体。

克应:户主容易受伤或家人有血光之灾。

(十一)孤阳煞

纯阳现象,住所毗邻有电力房或油站、锅炉房等。

克应:脾气暴躁,或因财失义,家人常吵闹。

(十二)独阴煞

大厦前面有公厕或垃圾站。垃圾站若贴近自己的住所,凶煞性重,远者力量较轻。

克应:小心家人身体健康或因病破财。

(十三)声煞

吵耳的噪音。如邻近机房、铁路、地铁站或居所附近楼宇 正在进行打桩工程等。

克应:失眠、精神方面受到影响。

(十四)天秤冲射煞

住宅附近建筑中之地盘有类似天秤之建筑机械在门前或窗前见到。

克应:距离远者杀伤力较弱,距离近者,家人容易受伤或眼部有问题。

(十五)反弓煞

住宅门前有水路或马路像弓箭,弓顶朝向住宅。                    

克应:血光之灾、破财、是非失和等。

(十六)火形煞

即屋外有尖锐的物体冲射过来。如:

1、大厦的墙角

2、簷篷、亭角

3、公园内一些呈尖锐的艺术雕塑或类似物体

4、三支或以上的烟囱

5、对向着的路分为三角、锐角。

克应:主生急性疾病,如盲肠炎;身体容易受伤。宅运方面则主易有火灾。

(十七)廉贞煞

屋后有山石嶙峋,寸草不生的山。

克应:家人在事业上受挫,被上司或长辈责难,才能难以施展;或者下属不听指挥,阳奉阴违。

(十八)刺面煞

住宅门外或窗外,正对山坡,山上有凹凸不平的石块。       

克应:家中易遭贼盗光顾或被打劫,或家人容易做出犯法的事。

(十九)蜈蚣煞

安装于外墙上的水管和污水渠等,一条主干有多分支,形状恍似一条蜈蚣。

克应:是非口舌、工作不顺利。

(二十)镬形煞

屋外正对镬形卫星天线。

克应:健康差,工作容易生波折。

(廿一)顶心煞

门前或窗前被灯柱或路牌等柱形物体直向冲射。

克应:不利家人健康,脾气暴躁,血光之灾。

(廿二)味煞

臭河、公厕、污水渠、垃圾站及焚化炉等所发出的臭味。   

克应:不利健康,工作不顺等。

见境心不起

禅门风水认为当人们做到“见境心不起”时,一切所见皆是“见吉则吉,见凶则凶”,但倘若我们未能实践力行“以心转境”时,擅用“地利”对我们则无往而不利。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