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家居缺角和突角的優劣

家居形狀吉凶

在術數的領域裏,一個人能否享有其福份,可從八字干支看出一些運勢和關係。在風水的角度裏,方正房屋好比身體健全的人,而缺角或突角就好像肢體有缺陷一樣。人如果住進一所有嚴重缺角或突角的屋宇,多多少少都反映出這家人有某些成員運勢較強,某些成員運勢較弱,甚至是風水問題的癥結所在。

現在簡述一間屋缺角和突角的影響關係。

甲:空氣游走法則和變化

一、屋成方形

氣從四個方位入內,五行之氣較平衡,生活發展正常,健康良好。

二、屋有缺角

因為南方缺角,若只有b位開窗或開門,它比方形屋在南方收氣更為猛烈,因為缺角而易於藏氣。

若a開窗或開門,便改成收西方金氣

若c開窗或開門,便改成收東方木氣

三、屋有突角

因為南方突角,若只有b開窗或開門,便只收南方火氣。若只有a開窗或開門,便只收東方木氣。若只有c開窗或開門,便只收西方金氣。

四、樓宇有凹凸之樓層

一座大廈之建築結構如果有有凸,氣流經不同凹凸樓層的窗口入內,除了有旺弱之分外,亦會產生懸空和視野受阻之心理障礙。

二樓和四樓因樓層向外露出,若從室內觀看外邊景物,視野會比較寬敞,但因為部分建築物之下是懸空,會令人產生不安之心理障礙。

一樓和三樓因樓層向內凹入,若從室內觀看外邊景物,視野會比較狹窄,因為受上下層外露物影響,會令人產生壓迫之感,有志難伸。

乙:家居缺角影響

參考家居平面圖,把宅形按方位劃分八宮,看看那個宮位缺角,不同宮位缺角,有不同的影響,如圖所示。

丙:家居突角影響

參考家居平面圖,把宅形按方位劃分八宮,看看那個宮位突角,不同宮位突角,有不同的影響,如圖所示。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