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風水點穴入門三步

陰宅風水中認祖山,葬家山,分房口,可斷一族興衰,房口貴賤。

因此,要學陰宅風水,必須先了解一下這三門學問的基本原理。

A、祖山局

凡父母以上的先代,我們統稱為祖。即祖父、曾祖父、祖母、曾祖母或以上更老的遠祖。卜葬先祖的墓穴,叫做祖山,祖山的穴場須要寬大,把墓穴包圍成一個區域叫做關鎖大局,天水從適當的低口外流。祖山大局對後人的影響是後人的樣貌、性格和發展路線等等。例如從政、從軍、從商、從醫、冒險家、藝術家、陰陽師、思想家等等。

有不少二三百年祖業,仍對後人有連續性的影響,比比皆是。

B、家山局

父、母的墓穴,可不能依賴關鎖大局,而必須有龍虎環抱,前案後靠,我們叫做家山。家山和祖山的基本學理,包括坐山、審局、行龍落脈、水法等等,是完全一樣,只是家山必須有左龍、右虎、前案、後靠的四神相應。因為堪輿學上的時間是以步尺計算,每四步半為一年。因此,家山必須用近山龍虎,才能快速顯發。家山對後人的影響與祖山局略有不同,多在健康、婚姻、財富與及人際關係,影響我們。

C、房口

祖山、家山對我們的影響效果,略有不同。但那一個位置影響將會涉及那一個子孫呢?堪輿學上是有專論的,名稱上叫「房口」。

一般來說,青龍位由前方至後方1、4、7房。中線由前方到後方是2、5、8房,而白虎方由前到後,才是3、6、9房。而第十房則安在中線接近墓穴的氈唇位置。

如果是直河流急水呢?房口便算更改。由前到中到後:

白虎管1、4、7房。青龍管2、5、8房。明堂的遠山明堂、中明堂,近山明堂管3、6、9房,氈唇位仍管第十房。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