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點計起運與交運

大運除了作為扶抑八字四柱的第五柱外,還負責將生命出世後的一生流年分組,以每十個流年為一組,納入指定的大運干支內,分組的起始點並非固定在出世的第一年,而是以生日那天在生月中的位置,按規定比例,投放在出世後相對應的某一年上。推算這一年的方法叫「起運」,兩柱大運的交替日子叫「交脫時間」。

排四柱大運可以徒手,計算起運及交脫時間也可以徒手。

按步就班,捷法如下:

1、由生日起數,陽男陰女,順數至「未來節」;陰男陽女,逆數至「過去節」,求得日數。(若求精確交脫時間,數日數外,還要加上生日時至交節時之時數。)

2、按三日折大運一年,兩日折八個月,一日折四個月,一個時辰折十日,將生月的「日時數」放大一百二十倍,轉換為大運之「年月日數」。

3、在出生年月日上,加入所得的起運「年月日數」,就是起運及交脫時間。

4、若只數日數,可用心算;若要數日時數,便須借助萬年曆。

5、以1964年1月28日為例,示範陰陽男女順逆,如圖。

起運例一

計算1964年1月28日申時女命,起運及交脫時間。

1、1964年1月28日未過立春,仍是癸卯年,陰女,順數至未來節。

2、由生日1月28日申時,數至節前一日(2月4日)申時,共得七日。

3、再數時數,由2月4日申時數至2月5日寅時(交節時辰),共六時辰。數日數用萬年曆逐日數,數時數用地支掌,一支一時,如圖。

4、日時數折算大運,七日得二年四月,六時辰得六十日,共二年六月。

5、二年六月加出生1964年1月28日,得1966年7月28日。

6、1966丙午年三虛歲起運,凡丙年陽曆7月28日交脫。

 

*****************************************

周白燕,Debra,2006年對子平八字產生興趣,於是報讀了朱鵲橋老師的子平初班,中班未讀完卻因俗務纏身,放低了子平命理。直至2019年可以重拾興趣,這次她報讀的是羅量的子平初班,一直讀到現在,高進再高進。她認同子平是科學的,只是未臻完善,她自覺有責任亦有能力在這領域上再鑽研下去,實踐子平命理科學的真相。一旦認識了子平學理,才明白坊間傳媒所演譯的子平文化,其實存在很多誤區和盲點,為人算命,為了遷就他人所知所想,有時難免要扭曲子平的真面目,這不是她所願見的。唯有站出來教學,才可以傳授正面訊息,廣傳子平命理科學的一面,為己為人添加正能量。

 

開設日班並不是新嘗試,聚賢館曾經開過,十分受歡迎。

三月七日開課的日班,主要面對休閑人士,學習一門了解人生命運的知識。

八字是一門命運科學,博大精深,入門也不容易。

今次的八字入門課程,由周白燕老師主教,她是羅量老師的高徒,在聚賢館完成所有八字班的課程,並於業餘設帳算命,口碑甚佳。

在她專業的悉心講授下,必能化難為易,進入八字命理大門。

課程大綱:
適合對八字有興趣人士,學習起盤、認識五行生剋、干支十神、按盤定格,輕鬆踏入子平之門。

第一課:八字來源
第二課:起四柱
第三課:排大運
第四課:十干十二支
第五課:干支關係
第六課:干支合化
第七課:十神原理
第八課:十神生剋
第九課:五行生剋
第十課:八字格局
第十一課:分喜忌
第十二課:定格局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