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用神遊離局外

八字用神位置,不但在原局,亦可在歲運中出現。有的說法認為,八字用神一定要在原局中找,原局有則有,沒有則無,即使歲運見也不算數。這是不對的。用神就是八字中決定成敗安危的喜神,無論它在原局、在大運,或在流年流月流日流時,只要八字見之,便有剋應。

用神在原局,一生吉星高照,若原局沒有而在大運,則該大運十年內吉星高照;若用神在流年出現,則只有那一年吉星高照,用神出現在月日時,也有吉星高照嗎?有的,但因用神逗留的時間太短暫,對一生貴賤窮通影響不大。

本文節錄自《點入八字門》第226

圖命例台灣藝人許瑋倫,己土身旺,喜傷財官,用神傷食原局無。

十三歲大運,辛酉食食干支同氣,用神入局,讀書有成,台灣淡江大學法語系畢業。

廿三歲,交庚申大運,用神傷傷干支同氣再入局,大發名聲,入娛樂圈,演藝皆能。

2003年拍7-11廣告,一舉成名。

2005乙酉年,合傷成化,拍「流星花園」獲最佳新人獎。

2007年一月廿六日,未過立春,流年干支仍是二零零六丙戌,印坐半印及合印入局,忌神干支同氣,剋戰大運用神庚申,該日赴台中拍劇,乘助手駕駛汽車時死於車禍,助手則無恙。

 

發佈留言

羅量簡介
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

九柱同參、分組點算,量化分析,奠定了「子平正宗」之法規。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把子平命運科學,從被動的命運推算,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

羅量子平科學課程

子平初班:2023年6月19日開課
適合初學者,將學會排四柱、定格局旺弱專從、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12課)

子平基礎錄像課程(12課)

子平中班:2023年9月18日開課
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以及學習
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12課)

子平中班錄像課程(12課)

子平高班:2023年5月5日開課
定格,用神,生剋,十神,點算姻緣、財祿、窮通、事業及批命實戰。(24課)

子平高班錄像課程(24課)

子平高級進階班:2023年3月9日開課
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系統的教學綱領,每課實例分析,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成敗吉凶,以求功多藝熟。(每期12課)

子平精進班:2023年3月12日

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
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附mp4及講義)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