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羅量命運科學~子平繩規R050

命運同參 評估一生

算命必須命運同參
學八字難,難在不知如何入手,難在不知如何把吉凶算準。現重申命運同參的幾個要點:

1、命與歲運的關係,是體用關係,以體為主,以用為客,換句現代的話說,大運和流年是催化劑,是流轉的,稱為「客」,當加入原局「主」體後,便會令原局產生變化,造成吉凶的效應。

2、歲運入局六柱同參,先看天干生剋制化、接著看地支會合刑沖,然後將全局十神「分組點票」,在「生剋星圓圖」上,把印劫傷財官的數量、強弱和生剋,進行推算較量,看局中喜用神處於輔弼相生還是忌神輾轉攻,以定吉凶之大小先後。此為「六柱較量法」。

3、將五類十神進行「分組點票」,目的是看歲運入局對命中喜用神的生剋,生用則吉,剋用則凶,大吉小吉中吉,大凶小凶中凶,先吉後凶、先凶後吉,吉中有凶、凶中有吉,凶中有救無救,便要看生剋用神之強弱程度了。

4、命運同參用作評估命主一生:
命好運好──格局高並得歲運入局生旺用神,必有大成;
命好運差──格局高而歲運入局剋泄用神,則只是碌碌庸人;
命差運好──格局雖低但局中用神得歲運生旺,則「水鬼升城隍」、「飛上枝頭變鳳凰」之應;
命差運差──局低又無生旺用神之運,則貧賤多舛,終生無成。

5、有人算命以大運天干批頭五年、地支批後五年之法,忽略流年入局的作用,往往批錯吉凶,應棄之勿用。

正是:
命無吉神碌碌人,吉神透露轉乾坤。
命差若得運來扶,一登龍門大翻身。

本文節錄自《點算八字歲運》

點算八字歲運
以「六柱較量」及「分組點票」法,
推算歲運吉凶,掌握本法,即能進入子平殿堂。
「原局為體,歲運為用」,
書中採用了五個完整命例,
有系統地每運每年批算。
五個命例各有特色,歲運入局的力量,
讀者看例自明。

羅量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