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天才条件~全局两神相生

2005年,英国皇家学会做了一项“谁是科学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的民意调查,在皇家学会院士和网民投票中,牛顿比爱因斯坦更具影响力。

牛顿是英格兰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自然哲学家和炼金术士,1643年1月4日出生于英国林肯郡,父亲在他出生前三个月去世。牛顿早产,十分瘦弱。四岁,母亲改嫁,将牛顿交由外祖母抚养。小学成绩平平,喜欢做模型,发白日梦,看书。那时谁也不会料到,他将是一位旷世天才。

直至十三岁,伯乐出现了。牛顿入读国王中学,未毕业,母亲要他留在农庄帮工,小子表面顺从,心里却厌倦,多得国王中学校长亨利,说服牛顿母亲,否则,世界便少了一位天才。

牛顿的天才,十九岁开始爆发。中学毕业,他以优异成绩进入剑桥大学三一学院。1665乙巳年,二十三岁,他发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又开发了一套新的数学理论及推演方法──微积分学,同年获得学位,却因欧洲黑死病,大学关闭,牛顿留家继续研究微积分学、光学和万有引力定律。直至1666丙午年,二十四岁,两年内发表了震惊数学物理界的四大发明:

(一)万有引力及运动三大定律。

(二)光学及光的粒子学说。

(三)微积分学(与德国莱布尼茨同时)。

(四)自制一台六吋反射式天文望远镜。惊人的创造发明,让年纪轻轻的牛顿获授卢卡斯数学教授衔头,这是1669己酉年,他年仅二十七岁。

接着,牛顿迎来人生的光辉岁月,三十三岁,他结集了研究笔记,出版了《光学》一书。四十五岁,1687丁卯年,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力学、天文学、现代工程学的基础,并影响了欧洲的科学革命。

刚过五十,牛顿得了一场重病,精神崩溃,两年才治愈,病愈后,因与财政部长交情,获聘任皇家铸币厂总监,在位期间,发现两成流通银币掺假,全力缉拿了二十个造伪币者,其中十人被送上刑场。随后进行货币改革,以金本位代替银本位。

五十九岁,辞去卢卡斯数学教授职,专注神学及炼金术,八十五岁寿终。

牛顿庚金生于子月,伤官秉令,透二壬食出干,入从儿格。伤食透干根强,辛劫亦透干根强,全局两神相生,天才星大强,命有格局,方成天才,一再印证,丝毫不差。

牛顿父早丧,母亲改嫁,造成幼年内向多疑孤僻性格,对母亲继父怀有敌意,曾出言威胁连房子一起烧死母亲和继父。原局年月天同地冲之应。局中无财,妻父缘薄。

甲寅大运,1661辛丑年,会巳辛丑暗劫局生食,十九岁考入剑桥三一学院。一六六二壬寅年,二十岁,与药剂师继女订婚,入大学后疏远,一生不娶,亦无子息。

乙卯大运,1665乙巳年,二十三岁,取得学位,在家自修,发明二项式。1666丙午年,合食出干,二十四岁,两年内发表震惊数学物理界的四大发明。1669己酉年,二十七岁,获授卢卡斯数学教授衔头。

丙辰大运,合食坐半食局,三十一岁,人生大成之运。

丁巳大运,合才不化,局中无财,无财生官,官弱招食克,事业有阻。

戊午大运,1693癸酉年,合杀出干,伤官见官,五十一岁,患病,精神崩溃,两年后康复。1696丙子年,合伤出干,五十四岁,入皇家铸币厂担任总监。1701辛巳年,五十九岁,辞去卢卡斯数学教授职。晚年专注神学及炼金术。

己未大运,1703年癸未年,六十一岁,任皇家学会主席廿四年至死。1705乙酉年,六十三岁,获安妮女王授予爵士衔。

庚申大运,1720庚子年,投资股票损手,蚀二万镑(现三百五十万镑)。

辛酉大运,1727丁未年,三癸卯月,三十一丙申日,丁合二壬化财,八柱同参,全局木生火克金,财生杀克身,寿终,享年八十五岁。

1970年,病理学家化验了牛顿头发,发现汞超标五十多倍。当年普遍采用汞化合物治疗梅毒性病,但汞有毒,中毒会损害神经系统,出现艾斯伯格症候群。

 

本文节录自《点算八字天才》第226页,庚金从格命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