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身弱杀印相生~勇创先河

1951年“抗美授朝战争”期间,美军将核导弹运到日本冲绳,准备以核武攻击中朝联军,美国国会并授权总统可以对中国使用核武。面对美国的核威胁,毛泽东主席作出指示︰“中国没有原子弹、没有核遏制力量、没有同样的打击报复手段、没有抗衡的力量,是不行的。”“我们要有原子弹。在今天的世界上,我们要不受人欺负,就不能没有这个东西。”1955年,火箭航天专家钱学森及一百五十名旅居欧、美的华裔科学家,放弃优越生活,返回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祖国。同年,中国政府启动了核武器研制计画。

1956年,钱学森出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及国防部第五研究院院长,指导核武计画和协调技术。1958年8月,核工业部副部长兼原子能所所长钱三强把邓稼先叫到办公室,钱三强对邓说:“国家要放个大炮仗,调你去做这个工作。”邓稼先马上明白这是要制造原子弹,他当时回答:“我能行吗?”钱三强实际上已决定了,这是调令,不是商量。他服从调动,但他不能跟当医生的妻子许鹿希说做什么,也不能说调去哪,就连跟妻子通信也不行。邓稼先离开家中三十岁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在一处与世隔绝的地方,隐姓埋名,一干就二十八年。

1957年,中苏签订国防新技术协定,中国获苏联提供原子弹图纸资料和制造技术,并派专家到中国协助研制工作。不过,随着中苏关系恶化,苏联单方面撕毁协议。1960年8月,苏联全部撤回二百名专家,带走全部图纸资料,停止向中国提供原来订购的配套设备。在此严形峻势下,毛泽东提出︰“只有一条路,自己动手,自力更生搞出原子弹。”1964年10月16日,中国成功试爆原子弹,其间动员了二十个部门和二十个省市自治区的九百多间工厂、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几十万人员参与其中,耗资达到二十八亿元人民币。

这枚中国第一弹,是在强烈民族气概下制造出来的,这枚原子弹的理论设计方案,在1963年3月提出并获得采用,领导该团队的灵魂人物,就是邓稼先。

丙火日元,得令失地失势,一得二失,正格身弱。财杀透干生旺甲卩天才星,卩通未辰二支,天才自然成。邓稼先天资聪慧,十八岁入西南联大物理系,1946丙戌年毕业,任教北京大学物理系,翌年丁亥,合印出干,入局杀印相生,成绩优异获派美国普渡大学深造,未够三年考取博士学位,是全校最年轻博士生。1950庚寅年回国,加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5岁甲戌大运,甲卩入局,财杀卩顺生,学成回国,备受赏识。

35岁乙亥大运,亥乙未会暗印局,1958戊戌,入运当年,即被调入核武研发部门,成为中国核武从无到有的领军人物。当年钱三强众里寻他千百度,找到行杀印运的邓稼先,国之福也。

45岁丙子大运,合官坐半官,入局杀印相生。1972壬子年,49岁,出任核工业部第九研究院副院长。继续领导第二代核武研发。

55岁丁丑大运,丁壬合印出干,1979己未年,56岁,升任第九研究院院长,领导中国第二代核武发展。由1980年至1986年期间,邓稼先获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获国务院任命为核工业部科技委副主任、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被评为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专家、获中央军委任命为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获选为第十二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丁丑大运合印出干,声威誉满,实至名归。

原局支会午未合比及子辰半杀,水火地战,一旦甲卩被合,官杀便攻身肆虐。意外发生在一次核试中,邓稼先因抢救未爆核弹而感染辐射,几年后出现癌症病变,1986年7月29日(丙寅年乙未月甲戌日)因直肠癌辞世,享年六十三岁。

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周年国庆,邓稼先获追授“两弹一星勋章”。

2009年邓稼先被评为“一百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本文节录自《点算八字天才》第138页,丙火身弱命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