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
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
900x120banner_高進班
900x120banner_精進班
900x120banner_紫微班
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

人生與八字必然因果命例

夢露生於1926年6月1日,年月日三柱分別是丙寅、癸巳、辛酉,日主辛金,坐巳酉半比局,年柱透丙官通根寅,官殺亦強,身旺機會大於身弱。再循大運喜忌分析,她只走了三柱大運──壬辰、辛卯、庚寅;壬透傷,辛透合傷,庚透劫,由此觀之,八字身旺,才符合大運喜忌。

能夠令八字身旺的時辰有: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乙未、丙申、丁酉、戊戌,以及庚子。

以夢露的格局結構看來,時柱應該透傷或食,即壬辰或癸巳。

壬辰,壬傷坐辰──印才食,壬傷通根食;癸巳,癸食坐巳──官印劫,壬辰的傷干支同氣,比癸巳的食透無根強,而且,縱觀全局,辰中的食是唯一的根,如果時柱不是壬辰而是癸巳,二癸食虛浮無根,格局低,不符夢露的人生。

網上有占星及紫微卻用了癸巳時為夢露算命,我們覺得不合理,在網上找到夢露的出世紙,上面的時間好像寫著「9:30AM」!不過,放大一看,原來是「7:30AM」,「7」字的轉角多了一點,被看錯以為是「9」字。

配時辰需要有堅實的子平命理基礎,量度格局高低的尺,是絕對嚴謹的。對於特定的當事人,她的人生命運與八字命運之間的因果聯繫是必然的,因此,壬辰和癸巳雖然只差一個食根而已,但對於夢露卻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辛金坐巳酉及辰酉,身旺無疑。喜異黨傷財官,傷主名,財主利,官主權。

傷食齊透,通根辰中食,傷食力強,又坐下得半比及合比生助,喜神為輔弼,吉力彰顯。傷食主名者,泛詞而已,所謂名,內指氣質智慧,外指相貌名聲,求學則學業有成,謀事則創意頻仍,我在《點算八字天才》一書收集的身旺或從格天才,必見或傷、或食、或傷食透干通根,從事藝能而有成者,亦必見身旺傷食透干通根。

有說金水傷官,金白水清,美人胚子,夢露格局正是如此。然而鄧麗君木火傷官,亦不落俗套。是故名或貌,智或才,只看十神,而與金水傷官、水木傷官、木火傷官、火土傷官、或土金傷官無關,讀者可自行印證。另外,喜神傷食未必侷限於「樣靚身材正」,才智與美貌,有時二者兼得,有時二者只得其一。夢露正是。

丙官透,通二根。官主職,亦主夫。

天干傷食剋官,財藏寅辰二支不透,通關力弱,不過,丙坐寅,下財生上官,丙雖被癸壬剋,剋不死。因丙直通根寅,並得甲財生助。斷職業,多變動而步步高升;斷姻緣,多離合卻夫夫常在。

丙寅干支同氣,比丙戌和丙午的干支同氣更強,因為丙坐寅,有甲木生火,而丙辰雖有木,但沒有火的根。

夢露原局四柱,算六親關係也驗。

年月兩柱天剋地刑,父母早離異。

夫妻宮左合右合,情花處處開,蜂蝶四方來,夫妻難白首,婚姻一而再。三次正式離合,更因放不下總統而招殺身之禍。

 

《點算八字人生》P136-14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